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红会医院 > 正文

第三届红会风湿论坛暨风湿病最新进展及围手术期管理——西安市继续教育学术讲座落幕

西安市红会医院 2022-08-14 11:11:27
[摘要]2022年8月13日上午,西安市红会医院风湿免疫内分泌科成功举办了第三届红会风湿论坛暨风湿病最新进展及围手术期管理——西安市继续教育学术讲座。

2022年8月13日上午,西安市红会医院风湿免疫内分泌科成功举办了第三届红会风湿论坛暨风湿病最新进展及围手术期管理——西安市继续教育学术讲座。

西安市红会医院许鹏副院长与风湿科杨西超主任分别致辞,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同道。许鹏副院长向专家们介绍了西安市红会医院一院三区的现状,并对2年来风湿科的发展给予肯定,希望科室未来取得更大进步!

1.png

(全体合影)

2.png

(许鹏副院长致辞)

3.png

(杨西超主任致辞)

接下来由四位专家进行授课。分别是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朱平教授,授课题目:《CTD-ILD研究和诊治的新思路》。

4.png

(朱平教授)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吴振彪教授,授课题目:《白塞病诊治进展》。

5.jpg

(吴振彪教授)

红会医院风湿免疫内分泌科主任杨西超教授,授课题目:《脊柱关节炎最新进展及围手术期管理》。

6.jpg

(杨西超教授)

红会医院风湿免疫内分泌科牛敏主治医师,授课题目:《骨关节炎最新进展及围手术期管理》。

7.jpg

(牛敏医师)

分别由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张岩教授、西安市第五医院张薇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刘春莹教授、西安市第五医院陈庆平教授进行主持。

8.jpg

(张岩教授线上主持)

9.png

(张薇教授)

10.png

(刘春莹教授)

11.jpg

(陈庆平教授)

接着到了精彩纷呈的病例分享环节。来自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黄慧云医师进行病例报告,题目为: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

12.jpg

(黄慧云医师)

陕西省人民医院的辛文清医师分享:一例干燥综合征合并粒缺患者的病例分析。

13.jpg

(辛文清医师)

西安市红会医院闫美茜医师分享:明明白白你的痛。

14.jpg

(闫美茜医师)

分别由西安市人民医院王健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冯媛教授、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李治琴教授进行主持。

15.jpg

(王健教授)

16.jpg

(冯媛教授线上主持)

17.jpg

(李治琴教授线上主持)

讨论环节分别由西安市红会医院李军教授、延安市人民医院强建红教授、西安医学院附属宝鸡医院李文魁教授、西安市大兴医院李思佳教授发言。

18.jpg

本次学术讲座重点传授了结缔组织病合并肺间质病变、白塞病、脊柱关节炎、骨关节炎的最新诊治进展及围手术期管理知识,从热点到难点,从亮点到重点,立足临床、着眼前沿,同时更有精彩纷呈的病历分享环节,现场讨论热烈,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专业领域内的最新知识及疑难病例诊治思路。本次讲座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线上会议参与听课人数众多,现场及线上学习气氛浓厚。

风湿免疫内分泌科科主任杨西超总结道,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离不开院领导的支持及各位专家、同仁的参与。讲座由省内各大医院风湿科专家分享了最新前沿,把新进展、新理论、新知识传授给年轻医生及广大基层卫生技术人员,提升了参会医师对疾病的认识,加强了各医院、各学科之间的联系,达到了继续教育这一目的。科室举办的红会风湿论坛逐渐成为广大学者交流学术的重要平台。

19.jpg

红会风湿科成立两年内举办及参与各项义诊活动30余场,开展科普讲座30余次,参加省内外学术会议上百次。两年来,依托红会医院“大综合、强骨科”的平台,红会风湿科已打造具有红会特色的风湿免疫病专病诊疗中心,擅长各类炎性关节病诊治、术前、术后评估及慢病管理,同时开展重症风湿免疫疾病的免疫吸附、中西医特色治疗。为实现个体化、精准化治疗建立相关数据库,也为科研打下坚实基础。

科室坚持以“12333”发展战略为指导,秉承“诚信做人,严谨做事,患者至上,质量第一”的科训,承继红会医院“厚德 笃行 创新 和谐”的院训,齐心协力,创新进取,共进未来!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红会医院

上一篇:西安经开硬科技!红会医院高铁新城院区项目通过两项国家专利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