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红会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红会医院完成“双定制”全踝关节置换术

西安市红会医院 2022-09-24 21:39:10
[摘要]来自河北省的患者张女士今年66岁,因曾扭伤导致双踝关节疼痛10余年。近一年,张女士双踝关节疼痛感明显加重,给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前往多家医院治疗无效后,张女士来到西安求医,在西安市红会医院诊断为双踝关节骨性关节炎。

03.jpg

西安市红会医院足踝外科主任梁晓军

9月23日,西安市红会医院完成了实现“双定制”“双降价”的全踝关节置换术。

来自河北省的患者张女士今年66岁,因曾扭伤导致双踝关节疼痛10余年。近一年,张女士双踝关节疼痛感明显加重,给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前往多家医院治疗无效后,张女士来到西安求医,在西安市红会医院诊断为双踝关节骨性关节炎。

微信截图_20220924213507.png

图示:踝关节手术导板

根据张女士情况,西安市红会医院足踝外科主任梁晓军为她定制了个性化手术方案。术中使用的国产全新一代定制踝关节假体比进口假体价格便宜很多,还可以提高医保报销比例。

微信截图_20220924213525.png

图示:正位示意图

同时,定制化截骨导板替换了传统踝关节置换术中复杂又费时的正侧位对位对线、踝穴位调整、截骨高度调整等手术步骤,实现了手术“双定制”。术前通过患者CT数据确定对位对线和截骨高度,术中把截骨导板贴合到预设最服贴的位置,透视验证无误后,直接安装截骨板即可截骨,之后很快、很顺利便可以完成踝关节置换术。定制假体为患者节省了费用,和传统踝关节工具相比,个性化截骨导板又简化了手术步骤,降低了手术难度,缩短了手术时间,提高了假体稳定性。

01.jpg

梁晓军主任介绍,按照传统手术,他需要2-4个小时才能完成手术,但张女士的手术全程只用了1个多小时。手术时间短,也意味着患者创伤小;稳定性高,意味着患者术后恢复效果好。

04.jpg

9月24日下午记者采访时,患者张女士精神状态非常好。家属表示,本来还对全新国产假体有顾虑,没想到手术效果这么好,恢复三四天评估没问题的话,决定尽快给另一个踝关节也预约手术。

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红会医院

上一篇:西安市红会医院成为骨病防治基地医院 同步开展义诊宣教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