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高新医院 > 正文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放射专委会2021全国学术年会在西安召开

西安高新医院 2021-04-26 08:53:31
[摘要]放射专业委员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为全国放射专业从业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培训、学习、共享平台,在学科建设、行业自律、人才规范化培训、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收获了喜人成绩。

  春雨如酥,草木迎翠,万花齐放,4月23日-25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放射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暨2021年全国学术年会圆满召开。

01.jpg

▲大会开幕仪式

  会议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放射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协办,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及商洛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承办,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第二届委员会诸委员,中华放射学会副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长征医院放射科主任刘士远,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磁共振学组副组长陈敏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放射学界大咖共同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郭娟、张明主持。

02.jpg

▲大会开幕仪式主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致辞:“放射专业委员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为全国放射专业从业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培训、学习、共享平台,在学科建设、行业自律、人才规范化培训、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收获了喜人成绩。未来,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放射专业委员会的引导下,希望放射专业同道能充分利用平台优势,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享 ,不断增强行业自律、自信、自强,共同奏响社会办医最强音!”

03.jpg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

  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单位,西安高新医院院长宋瑛向来自全国的放射行业专家们表示欢迎,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召开,她说到:“19年来,西安高新医院不断探索,在勇攀医学、科学高峰的路上孜孜不倦,走出了一条适合社会资本办医的规范化发展之路。放射科是西安高新医院的重点科室之一,在良好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先进的仪器设备保障下,科室先后两次被评为西安市优势专科。今天,来自全国的放射专业大咖将为中国放射学界带来一次丰盛的学术盛宴,为全国放射界同仁提供一个向业界大咖学习、交流的机会,也必将推动中国放射专业技术的前进发展,造福广大患者。”

04.jpg

▲西安高新医院院长宋瑛

  中华放射学会副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长征医院放射科主任刘士远致辞:“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放射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郭启勇教授的带领下,在规模化、规范化建设方面扎实推进,取得了一定成绩。未来,协会成员单位将在人才培养、质量建设等方面共同发力,在共谋发展的同时注重差异化发展,培育特色生命力,为中国医疗事业的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05.jpg

▲亚洲心胸放射学会候任主席、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副会长、长征医院放射科主任刘士远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宣读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放射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名单。

06.jpg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

  经4月23日换届选举,共产生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放射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119名。其中,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郭启勇教授当选主任委员,苏州九龙医院沈海林教授、大连医科大学附一院刘爱连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许建荣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宋彬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李真林教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理事郭娟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理事郭娟教授当选秘书长,博鳌恒大国际医院李永忠当选副秘书长,北京积水潭医院程晓光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李建丁教授、合肥平安好医医学影像诊断中心郑德生教授当选顾问,西安高新医院韩月东教授、东北国际医院刘智明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谢传淼教授、上海同仁医院杨军教授、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赵海涛教授等26位教授当选常务委员。

07.jpg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放射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合影

  随后,各位与会专家开启精彩授课环节,分享他们在放射专业领域的经验和心得。

08.jpg

▲《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郝德明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09.jpg

▲《放射诊断质量控制的思考》郭启勇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放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10.jpg

▲《医学影像数据库建设构想与思考》刘士远 亚洲心胸放射学会候任主席,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副会长,长征医院放射科主任

11.jpg

▲《浅谈基层医院影像的发展与未来》陈敏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磁共振学组副组长

12.jpg

▲《非公人才的培养与学科建设》张明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处长

13.jpg

▲专家讲课风采集锦

  《颅内外血管MRI诊断》许建荣 上海仁济医院,《SARS-COVID2 所致心肌损伤的 CMR 研究》夏黎明 武汉同济医院,《基于微生物-肠-脑轴的神经影像学研究》许茂盛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系统疾病的分子影像学进展》管一晖 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CT快速诊断与人工智能评价》欧陕兴 南部战区总医院,《影像AI的现状和发展》毛新生,《AI在早期肺癌诊断中的注意事项》沈海林 苏州九龙医院,《科技助力学科发展》谭莉,《心血管影像人工智能临床应用进展》郑敏文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神经影像诊断与鉴别诊断》周俊林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非公基层医院放射质控实践》宋 彬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腹部 PET/CT 的临床应用及进展》管一晖 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肝硬化结节与早期肝癌鉴别》谢传淼 广州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壶腹周围病变影像诊断》崔光彬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冠脉 CTA 技术新进展》李真林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原发性腹膜后肿瘤影像诊断分析》杨军乐 西安市第一医院,《肝脏不典型血管瘤的影像表现与诊断》杨全新 西安交大附二院,《软组织肿瘤影像诊断-钙化和骨化的意义》韩月东 西安高新医院。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放射专委会 学术年会

上一篇:西安高新医院“爱心厨房”里的“舌尖美味” 下一篇:23小伙被烟花炸伤双眼 术后“幸福”表示自己很幸福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