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急诊科普及心肺复苏术进校园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1-04-26 09:34:48
[摘要]当身边有人突然晕倒,怎么办?大多数人的选择是拨打120,这样可能会错过急救的黄金时间。但如果掌握了心肺复苏,情况就会不一样。目前我国在医院外的心脏复苏抢救成功率在1%以下,这与急救知识的普及程度有很大关系。

  当身边有人突然晕倒,怎么办?大多数人的选择是拨打120,这样可能会错过急救的黄金时间。但如果掌握了心肺复苏,情况就会不一样。目前我国在医院外的心脏复苏抢救成功率在1%以下,这与急救知识的普及程度有很大关系。

02.jpg

  4月22日下午,为积极响应西安市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活动,在陕西省护理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的组织下,市五院急诊科前往西安文理学院参加大学生急救技能培训,普及急救知识,传播健康理念。

03.jpg

  急诊科护士长刘颖颖及护士程呈现场手把手指导,让参加的每位师生都亲身体验了CPR流程。师生兴趣浓厚,听得认真、看得仔细,个个“跃跃欲试”,纷纷在模拟人上进行练习,在一次次反复的纠正练习中,在场的师生基本掌握了胸外心脏按压及人工呼吸的复苏流程,操作基本到位,学会了突发心跳骤停的急救本领。培训结束后,不少同学纷纷表示心肺复苏以前经常在电视剧里看到,但实际操作起来并不简单,这次培训很有收获。

04.jpg

  心肺复苏作为一项在关键时刻能延续生命的基本急救技术,不仅仅是医护人员必须掌握,还应当大力的推广、普及。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学会心肺复苏基本知识,加强公众的急救意识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五医院 心肺复苏

上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科普:房颤患者从此告别抗凝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