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圆满完成 2021西安马拉松医疗保障任务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1-04-19 13:21:08
[摘要]晨5时,医护人员到达全马赛程15公里处医疗保障点,大家坚守岗位,各司其职,默契配合,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赛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向急救中心指挥总台报告位置,急救设备逐一检查调试,对急救药品逐一清点核查并分类摆放等。

  2021年4月17日7时30分,2021西安(融创)马拉松赛在西安永宁门广场鸣枪开跑,本届西马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预热赛之一,来自全国各地28000名选手齐聚十三朝古都,在奔跑中感受古都的魅力,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营造了热烈的“全民全运”氛围。

01.png

  凌晨4时30分,按照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医疗保障任务要求,西安市第五医院派出15名医疗保障人员从医院出发前往指定医疗保障区域。凌晨5时,医护人员到达全马赛程15公里处医疗保障点,大家坚守岗位,各司其职,默契配合,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赛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向急救中心指挥总台报告位置,急救设备逐一检查调试,对急救药品逐一清点核查并分类摆放等。

02.png

  8时30分许,大批参赛选手经过15Km医疗保障点区域,保障队员仔细观察运动员们的步态、面色、精神状态,发现异常的及时上前询问并进行检查,针对肌肉拉伤、关节损伤等一些突发状况,及时予以妥善的处置和情绪安抚,耐心细致地帮助每一位需要救治的运动员。截至11时,在保障现场共处置运动员550余人次,其中各类扭伤以及拉伤等共计45人次,擦伤15人次,疼痛40人次,喷雾、涂抹凡士林、提供盐糖水450余人次,五院人现场的表现得到了运动员的赞扬和好评。

03.png

  自接到市卫生健康委西马医疗保障的任务通知后,市五院领导高度重视,由医务科牵头,多科室通力协作,经多次现场培训、演练、考核后,最终圆满完成了西马的医疗保障任务。同时,西安市第五医院也承担着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医疗保障任务,该院十四运的医疗保障工作已经按下了加速键,五院人将秉承“精诚敬业、厚德博爱”的院训,全力参与到十四运的医疗保障工作当中去,为举办一届“只留精彩、不留遗憾”的全运会贡献五院力量。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五医院 医疗保障任务

上一篇: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市五院提升医院发展软实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