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 正文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召开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2021-05-31 11:00:18
[摘要]强调深入开展医疗卫生领域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工作,是维护人民身体健康权益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医疗卫生健康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

  5月10日,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召开西安市卫生监督系统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处长刘璐、市卫生监督所所长赵进、副所长张健、各区县(开发区)卫生监督机构负责人和市所相关科室参加了此次会议。

111.webp.jpg

  会议上,赵进所长传达了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专题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细化方案,不能简单、机械套用上级的工作方案,不能“上下一般粗”,一定要结合本辖区的工作实际,明确专项行动的整治内容和工作措施;二、聚焦问题,加强投诉举报线索的排查,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的查处;三、紧扣主题,加大行政处罚力度,梳理和收集行政处罚案件,曝光典型案例;四、建立长效机制,完善我市医疗机构不良积分管理办法,建立医务人员不良积分制度,建立约谈机制,通过“信用+监管”的综合模式,防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行为的发生。

222.webp.jpg

  刘璐处长宣读了《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西安市卫生监督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市卫函[2021]205号),强调深入开展医疗卫生领域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工作,是维护人民身体健康权益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医疗卫生健康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同时,刘璐处长对全市卫生监督系统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区县、开发区卫生监督机构按照全市卫生监督系统的工作方案,结合本辖区的实际情况,制定本辖区的工作方案,完善线索排查制度,建立台账,梳理案件曝光典型案例,结合“信用+监管”模式,建立长效机制,从而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的执业行为,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确保人民群众从专项行动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整治 漠视 规范

上一篇:西安市“互联网+监管”项目专家组莅临我所调研指导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