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胸科医院 > 正文

西安市胸科医院开启了“爱从心出发”之旅

西安市胸科医院 2021-06-09 17:54:16
[摘要]西安市胸科医院结核病合并症科医护人员们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情况,经过头脑风暴,开启了这场“爱从心出发”之旅,将“平凡”汇聚成不平凡的力量!

  一个平凡的人,做好每件平凡的事情,这就是不平凡。

  他们是一群平凡而又普通的护士,如齿轮般穿梭于病房。

  他们用自己渺小的力量,服务好每一位患者。

  西安市胸科医院结核病合并症科医护人员们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情况,经过头脑风暴,开启了这场“爱从心出发”之旅,将“平凡”汇聚成不平凡的力量!

  为减少患者因对医院环境不熟悉而造成的不便,科室采取了“顺畅就诊”举措。在门诊设置专职护士,由护士全程陪同患者办理住院手续,并协助登记医保,同时护送患者至病区与责任护士、主管医生进行交接,实现了完整的就诊住院流程,让患者感受到就诊过程的温馨。

1.jpg

  老年患者、缺乏自理能力的患者以及部分行动不便的患者在做检查途中的安全成了医护们最担忧的问题,于是科室进行了举措二“安全陪检”。患者的所有检查均由陪检护士帮助预约、排队,并全程陪同检查,报告单也由陪检护士取出直接交给主管医生,这样让患者省心也放心。

2.jpg

  经常有患者,特别是老年患者反映入院后开的药记不住吃,为此科室进行了举措三“发放摆药盒”。由责任护士四次督导患者服药,并于三餐后检查患者实际服药情况,确保患者能够准确服药。

3.png

  由于西安市胸科医院特殊的病区环境设置,患者找主管医生略有不便,为此科室制定了举措四“便捷寻医”。科室为医生、责任护士、门禁护士、陪检护士、办公护士均提供了便于携带且能使用耳机的对讲机,医护之间分频段使用,既可以群呼,也可以分组呼叫,极大地减少了噪音,同时,患者有任何情况,责任护士不需到医办室,就可以快速联系上主管医生,这不仅满足了患者的需求,同时大大提高了护士的工作效率。

5.jpg

  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希望这些用心出发的举措能为患者带去更多的便利,让患者感受到更多的关爱,结核病合并症科将关爱患者服务患者的举措践行到底,用平凡举措将平凡的事情做到不平凡。

6.jpg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平凡 服务 医护人员

上一篇:西安市胸科医院里的别样“六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