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胸科医院 > 正文

西安市胸科医院:这位男护士“公主抱”帅呆了!

西安市胸科医院 2021-07-16 12:55:48
[摘要]此时,李磊一个帅气的“公主抱”将患者张某抱起,放回病床。医生孙万里拍下了这暖心一幕,引来同事的一片点赞。

  近日,在西安市胸科医院,一段“公主抱”的视频火了!视频中,一位年轻的男患者被一位男护士抱起,稳稳地放到病床上。

  7月13日上午7点40分左右,重症医学科护士李磊在整理病床时,发现患者独自向病房门口走去,步态不稳,存在摔倒的安全隐患。此时,李磊一个帅气的“公主抱”将患者张某抱起,放回病床。医生孙万里拍下了这暖心一幕,引来同事的一片点赞。

2.jpg

  据了解,患者张某因为肺结核、肺炎、营养不良、感染性休克等病状7月10日入院,因长期酗酒入院后身体依然消瘦、肌力差,思维不清,易激动。当天,张某离开病床下地走动,李磊以及其他护士就赶紧放下手上的事情,劝其停下,但是患者仍继续往外挪动。为防止患者摔倒,护士们立即赶到患者身边,准备劝阻并搀扶回病床。因为患者步态不稳,又不配合,如果僵持,极可能造成患者摔倒受伤,或者激怒患者。李磊护士当机立断,把患者抱回病床,并耐心的做思想工作,让患者安静下来。

  据重症医学科主任郭玉琪介绍,这样的事情,在科室很平常,因为科室有大量的危重症患者,不允许家属陪护,医护人员总是如亲人般照料。

1.jpg

  在ICU工作了2年多的李磊,已经练成了耳听八方、眼明手快的“多面手”。一旦患者有异常状况,他就会第一时间冲过去,对患者实施急救护理。他开玩笑地表示:平时农活没白干,这也就是“随手一抱”,一点小事!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暖心 男友力

上一篇:西安市胸科医院举办第一期中线导管培训班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