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高新医院 > 正文

西安高新医院临床建设与学术发展双开花

西安高新医院 2021-07-20 10:57:47
[摘要]高新人的努力下,7月17日,宋瑛院长当选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消化内镜学分会第一届消化道出血学组副组长及陕西省医促会慢病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消化内科姚红娟副主任、张淑芬主任医师当选慢病管理专委会常委;眼科参加眼健康科普馆建设与发展论坛,医院正式加盟全国眼健康科普联盟单位并接受授牌。

  每逢周末,作为一所无假日医院,高新人都坚守在工作岗位,奋力描绘着靓丽的发展长卷。

  又是一个普通的周末,西安高新医院收获颇丰。

  在高新人的努力下,7月17日,宋瑛院长当选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消化内镜学分会第一届消化道出血学组副组长及陕西省医促会慢病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消化内科姚红娟副主任、张淑芬主任医师当选慢病管理专委会常委;眼科参加眼健康科普馆建设与发展论坛,医院正式加盟全国眼健康科普联盟单位并接受授牌;7月18日,医院成功入围全省九家临床研究分中心,神经内三科贾谊主任代表参会,接受陕西省脑血管病临床研究分中心授牌。高新人喜携荣誉而归,临床建设与学术发展双开花。

01

  学术发展再发力  

  消化内科团队学科影响力不断提升

  2021年7月17日,第二届清华消化高峰论坛暨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消化内镜学分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成立第一届消化道出血学组,经全体委员选举,西安高新医院宋瑛院长当选为第一届消化道出血学组副组长。同时,宋瑛院长做了题为《肝硬化门静脉血栓形成诊治进展》的精彩学术讲座。

1.jpg

  同日,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慢性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隆重召开,宋瑛院长当选为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慢病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消化内科姚红娟副主任、张淑芬主任医师当选慢病管理专委会常委,科室十余人当选为委员。

2.jpg

  西安高新医院消化内科为中华医学会食管胃静脉曲张规范化治疗培训基地、陕西省消化道出血防治规范化培训基地、亚太门静脉高压联盟理事单位、陕西省门脉高压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开展食管胃静脉曲张内镜下治疗例数居陕西省前列。

3.jpg

  2016年、2018年分别举办 “第二、三届陕西省食管胃静脉曲张及伴发疾病研讨会”。2017年举办“中华医学会食管胃静脉曲张培训基地陕西省第一次手把手培训班”。2019年宋瑛院长当选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食管胃静脉曲张学组副组长,2020年组织举办“全国消化内镜创新发展及全消化道静脉曲张规范化诊治”大型学术会议,2020年被授牌“全国食管胃静脉曲张多中心临床研究基地”副组长单位。消化内科团队在宋瑛院长带领下对消化道出血诊治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国内省内处于优势及领先地位。

02

  加盟全国眼健康科普联盟单位

  西安眼健康教育科普馆落户西安高新医院

  7月17日,在2021视觉健康  创新发展国际论坛会议上,西安高新医院正式加盟全国眼健康科普联盟单位。眼科赵燕麟主任,张红芳护士长代表参加眼健康科普馆建设与发展论坛并接受授牌。

4.jpg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向包括西安高新医院在内的全国10家联盟单位进行授牌。论坛中部分联盟单位针对科普馆的管理方法、发展思路、科普馆与临床相结合的新路径等做了经验报告分享。

5.jpg

  西安眼健康教育科普馆位于西安高新医院二期医疗综合楼六楼眼科,是经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批准,西安高新医院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合作,西安高新医院承建的陕西省唯一一所以医疗服务为主导,关注普遍眼健康,特别是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规模最大的眼健康教育科普馆。

03

  成功入围

  陕西省脑血管病临床研究分中心授牌

  陕西省脑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通过公开征集、资料审核及申报答辩,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由陕西省科技厅批准,确定西安高新医院为陕西省脑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分中心,授贾颐主任为分中心负责人。并于7月18日授牌。

6.jpg

  次此殊荣是研究科研成果向临床转化的平台,通过分中心的建设,将全面提高医院脑血管疾病临床诊疗能力。达到提高医院脑血管疾病综合防治水平、科研能力、技术推广能力,转换一批成熟的诊疗技术的目的。

  未来,西安高新医院将切实有效的整合医院优势医疗资源,以创建高水平的高级卒中中心为契机,围绕脑血管防治的发展趋势,开展脑血管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的研究。同时结合医院学科发展实际情况,组建基础与临床紧密结合的转化医学研究平台,优化分中心临床医学研究的组织和管理机制,开展高质量的临床研究。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临床建设 学术 荣誉

上一篇:西安高新医院MDT高效协作救治休克老人 下一篇:西安高新医院打通尿毒症患者的“生命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