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 正文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晨带队援藏 “披甲”出征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2021-08-10 15:28:51
[摘要]本次医疗支援涵盖心内、神外、泌外、妇科、儿科、药学等多个专业,同时还有医疗、护理、院感、质控等多方面人才,是一支集医疗、管理于一体的综合团队。

  2021年8月6日中午,由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陈晨副院长带领的陕西省第7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顺利抵达目的地西藏阿里狮泉河镇,支援西藏阿里地区的医疗工作,援藏医疗队将对阿里地区人民医院、普兰县人民医院及改则县人民医院,展开为期一年的对口医疗援助。本次医疗支援涵盖心内、神外、泌外、妇科、儿科、药学等多个专业,同时还有医疗、护理、院感、质控等多方面人才,是一支集医疗、管理于一体的综合团队。

  “组团式”援藏医疗队抵达阿里

  据悉,本次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共派出42名医务工作者,分别来自交大一附院、交大二附院,陕西省人民医院等多家省级三甲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其中多数人获得高级职称,思想素质高、业务过硬。医疗队在西藏民族大学接受2天培训后,于7月31日从西安出发,历经5天,克服种种高原反应不适,互帮互助,团结一致,于8月5日顺利抵达“世界屋脊”阿里。

陕西省2021年“组团式”医疗援藏人员合影

  8月5日下午5时许,陕西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李小海、干部调配处二级调研员周武君,在陕西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阿里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张小平,陕西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副领队、阿里地委组织部副部长白晓辉,组织部部务委员李卫华的陪同下,来到医疗队临时驻地进行慰问。

阿里地委副书记张小平、陕西省委组织部李小海巡视员慰问医疗队

  张小平书记首先对医疗队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每位队员献上洁白的哈达,亲切的询问了队员们的身体情况,提醒队员们注意休息,减少高原反应。李巡视员再次强调了援藏期间的注意事项,提醒队员们尤其要保证身体的健康,保持团结,包括队员的团结、受援科室的团结以及同藏族同胞们的团结,为陕西省争光。

  作为此次“组团式”援藏医疗队的领队,陈晨院长宣读了陕西省卫健委刘勤社书记发来的亲切的慰问,祝愿队员在保重身体的情况下,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慰问现场,医疗队所有队员精神饱满,大家一致表态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向在藏干部学习、与当地医护人员团结协作,发挥各自专业特长,扎实开展工作,为藏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圆满完成各项援藏任务。

最后,领导与全体援藏医疗队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援藏医疗队与领导合影

医疗队领队、副领队与领导合影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副院长陈晨

上一篇: 陕西省省委组织部领导慰问第七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