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7月6日起,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急诊24小时开诊

陕西医讯 2022-07-06 19:09:27
[摘要]7月6日起,省第四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急诊内科、急诊外科、儿科门急诊24小时开诊,急诊核酸24小时均可采集,普通患者及特殊患者分区域就诊。

日前记者获悉,根据西安疫情形势,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7月6日起,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急诊内科、急诊外科、儿科门急诊24小时开诊,急诊核酸24小时均可采集,普通患者及特殊患者分区域就诊。

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的通知》,医院明确,凡发病前14天内有境外旅居史人员;发病前14天内有病例报告社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人员;发病前14天内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有接触史人员;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有病例报告社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患者的人员;聚集性发病(14天内在小范围如家庭、办公室、学校班级等场所,出现2例及以上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的病例)人员;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十大症状”表现人员,均须直接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其间须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来院就医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医院发热门诊位于医院大门内东侧,设有发热患者专用通道和醒目引导标识。发热门诊电话029-83646376。

普通门诊患者就诊须当日携带医保卡,主动配合各处工作人员进行相关流行病学史询问、扫码、测温,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执行好个人防护措施: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候诊期间间隔就座,触摸公共物品后请洗手或使用免洗洗手液,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医院微信公众号可提供当天挂号及预约挂号,按照预约时间段到院,请勿过早到院引起人群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就诊前配合医务人员如实填写流调表。就诊时请遵守“一室一医一患”原则,未叫到号的患者请在诊室外等候,勿擅自闯入诊室。如需陪同,限1名陪同人员进入诊室。门诊手术、经口内镜等高风险操作的门诊患者需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如出现发热及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主动告知大门口预检分诊人员,由专人引导至感染门诊就诊;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人员,依法追究责任。

需办理住院的患者,患者及陪护人均需提供医院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后方可入院;急危重症患者入院开通绿色通道,入住缓冲病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请携带身份证、老年证、或户口簿等证件从预检分诊人工通道进入并登记信息和流调,门诊现场保留充足人工挂号窗口,设有老年专用窗口,大厅咨询台设有老年服务岗,协助老年人挂号就诊。住院病房疫情期间严格管控病区大门,谢绝亲友入院探视,提倡手机视频探视。如患者病情特殊确需陪护,规定只允许留一名固定陪护,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方可陪护,陪护人员不得随意外出。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上一篇:世界过敏性疾病日:皮肤反复瘙痒、皮疹,警惕是特应性皮炎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