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预防骨质疏松,您该怎么吃?

健康资讯 西安发布 2023-11-28 15:04:09
[摘要]不少老年朋友和绝经期妇女深受骨质疏松的困扰,那么在日常饮食中怎么吃才能帮助预防骨质疏松呢?

不少老年朋友和绝经期妇女深受骨质疏松的困扰,那么在日常饮食中怎么吃才能帮助预防骨质疏松呢?

  总原则:合理营养,均衡膳食

  骨质疏松人群应注意食物多样,保证一日三餐及合理的零食补充,特别是对于骨质疏松高发的老年人而言,应保证总能量摄入充足,但不宜过高。

  建议摄入富钙、低盐(5克/天)和适量蛋白质的均衡膳食,具体做法有以下几点:

  1.合理补充钙剂

1.jpg

  我国成人每日钙推荐摄入量为800毫克,首选在饮食中补充钙。比如,奶制品、鱼、虾蟹、豆类、坚果类等都是补钙的好帮手。如因某些特殊原因导致膳食无法满足钙的需求,根据医嘱,使用安全有效的钙补充剂也是一种有效措施。注意:补充钙需适量,超大剂量补钙可能会增加肾结石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有高钙血症和高钙尿症患者应避免补充钙剂。

  2.低盐饮食为宜

2.jpg

  防止钙流失,建议低盐饮食。过多摄入钠会引起骨骼钙的流失。每日摄入食盐不超过5克。大家在做饭时要尽量少放盐,少吃咸蛋、咸菜、挂面、薯条等含盐多的食物哦。

  3.适量摄入蛋白质

3.jpg

  适量摄入蛋白质有助于加强钙的吸收,推荐首选摄入鱼、虾、鸡肉等优质蛋白。

  4.科学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可以靠皮肤接受日照产生,建议根据日光强弱合理选择时间,每日晒15-30分钟太阳即可。夏天的太阳比较猛烈,可选择在清晨晒太阳;冬天的太阳较温和,可适当延长日照时间。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包括鱼、动物肝脏、蛋黄、乳类等。提示:饮食不能代替药物治疗,骨质疏松患者应及时就医。

编辑:韦瑞娜

相关热词搜索: 预防骨质疏松

上一篇:研究称儿童接触电子屏幕利弊不应一概而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