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活虫“养”脑内 医生“清”顽疾

西安市第三医院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3-11-28 16:04:17
[摘要]患者随后入住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神经外科,病原微生物基因组检测(2023—06-01),猪带绦虫感染。

  56岁的曹女士

  因头疼、头晕、双下肢无力

  诊断为“米猪肉”感染

  医学诊断为

  脑囊虫病引发脑积水

  患者随后入住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神经外科,病原微生物基因组检测(2023—06-01),猪带绦虫感染。专家组讨论后行脑室梗阻部位探查,第三脑室底部造瘘加三脑室底部虫体取出术,在手术室人员密切配合下,手术中在第三脑室造瘘口下,拉出乳白色虫子和退变坏死的囊壁样虫体和甘洛样坏死组织,手术时间50分钟,手术后头疼、头晕、肢体无力消失。

image.png

  该患者系囊尾蚴在蛛网膜下腔定植

  长成虫体

  引起梗阻性脑积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患者术后恢复良好,痊愈出院。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三院骨二科“又双叒叕”收到锦旗了! 下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荣获“2024年度医学营养减重教学单位”称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