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西安顺利召开

健康资讯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2023-12-05 17:03:31
[摘要]12月1日至2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2023年学术会议在西安隆重召开。

  12月1日至2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2023年学术会议在西安隆重召开。

image.png

  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主任委员杨洪涛、陕西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德兴,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杨晓航,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李京涛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医药教育、科研、医疗机构等近8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副主任委员、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根平主持。

image.png

  杨洪涛指出,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始终以学术传承为核心,广泛开展中医肾病学术交流与研讨,旨在为广大中医肾病学术从业者和研究者提供交流平台,促进中医肾病临床及研究水平的发展与提高。

image.png

  张德兴表示,此次会议搭建了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平台,通过交流中医肾病诊疗新经验、新技术,将极大提升我省肾病诊疗与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

image.png

  杨晓航表示,此次会议以临床疗效为核心,加强了省内专家与全国同行的合作与交流,能更好地挖掘、继承与发扬名老中医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为传承中医药事业、造福百姓健康作出新贡献。

image.png

  李京涛表示,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找准路径、提升能力、携手并进,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持续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雷根平主持会议

  开幕式后,国医大师张大宁基于自己临床实践经验作了题为《浅谈治疗肾脏病的一点体会》的报告,通过自身从理论到临床,再从临床到理论的经验,分享了治疗慢性肾脏病的用药心得。国医大师杨震以《“气一元论”的源流与探讨》为题作报告,详细阐述了“气一元论”的含义、渊源、特征及应用。杨洪涛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发展研究办公室主任张宵潇、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名誉副主任委员程小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肾病科主任占永立、陕西省中医医院肾病二科主任于小勇等专家也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image.png

  主会场 (部分专家讲座照片)

  本次大会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主题,设置了1个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分会场包括“腹膜透析专场”“慢性肾脏病专场”“糖尿病肾病专场”“经方治肾专场”“慢性肾脏病合并症专场”“青委专场”6个专场。

image.png

  腹膜透析专场

image.png

  慢性肾脏病专场

image.png

  糖尿病肾病专场

image.png

  经方治肾专场

image.png

  慢性肾脏病合并症专场

image.png

  青委专场

  本次大会作为中医肾脏病领域的学术盛会,涉及慢性肾脏病国内外诊治前沿进展、肾病名老中医经验传承及经方应用、疑难肾病临床诊治、中医药在腹膜透析、糖尿病肾病及并发症防治中的应用、CKD慢病管理、肾病中成药的临床应用等,涵盖学科发展、理论研究、方药应用、科学实验、临床研究等方面热点内容,展示了中医肾病学术研究的新动态、新进展和新水平。会议获得了全体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抓次中药花费近千元?医生:太贵不敢给患者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