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省内外妇产科专家齐聚西安 共话母胎医学及重症产科技术

健康资讯 华商网 2023-12-05 17:35:10
[摘要]12月1日-12月3日,由西安安琪儿妇产医院承办的“母胎医学及重症产科学术研讨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华商网讯(记者 袁毛毛)  12月1日-12月3日,由西安安琪儿妇产医院承办的“母胎医学及重症产科学术研讨会”在西安成功举办,省内外妇产科专家齐聚,现场学术气氛浓郁,共话重症产科新进展。

image.png

  该研讨会是由王亚琴教授作为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负责人,为进一步规范西部地区母胎医学及重症产科学临床实践,促进学术交流,提升基层医护人员危重孕产妇救治的理论知识体系和临床实践技能而特别组织的学术研讨会。

  西安安琪儿妇产医院院长王亚琴作为大会主席现场致辞。她表示:科技的进步和医疗水平的提高是伴随着同时出现的医疗难题和新问题的,妇产医学领域的创新和医疗科技发展是一个不断探索和迭代的过程,这需要医疗从业人员与时俱进,保持开放的心态和积极的学习态度。学术研究不仅是妇产专业医生必须掌握的一项技能,也是推动我国母婴健康事业进步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image.png

  为期三天的学术交流大会上,昆明安琪儿妇产医院院长马润玫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马向东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姜锋博士、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段钊博士、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咸院区产科胡盈主任、西安安琪儿妇产医院妇科微创腔镜中心刘强主任等20余位妇产科专家带来包括母胎医学、产科学、围产医学、内分泌学等多项实用的学术成果分享。

image.png

  专家们针对母胎医学及重症产科的医疗风险、如何防范、相关最新研究成果等展开深入探讨,充分展示了各位专家的技术和专业实力,给广大妇产科同行打造学术碰撞和知识交流的平台,开拓了学员们的知识面、提高了学员们的医疗技术水平,为实际临床工作带来更多突破和创新,助力西部地区产科医疗水平的有效提升,为持续保障母婴安全护航。

  12月3日上午的实操教学及演练专场,西安安琪儿妇产医院医护人员进行了“产后出血和子痫抢救”生动的实操演练,针对实操演练的几个课题,由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咸院区产科主任胡盈带领现场专家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分析,并对演练全过程进行了点评和肯定。

image.png

  会议同步开通了网络平台实时直播,使不能现场参会的医护人员在线学习,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妇产科同仁通过网络平台在线同步观看。

  该研讨会搭建了多学科交流平台,继续本着面向基层、立足临床、强调应用和开放协作的精神,开阔诊疗视野、体现学科融合。以学科交叉为特色,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宗旨,为产科同仁们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不断提升产科危急重症的诊治水平及技术,为实现同质化医疗服务而不懈努力,为母婴健康事业的进步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西安顺利召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