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空鼻症有什么症状?有这些情况需警惕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3-12-06 10:59:50
[摘要]空鼻症,也被称为鼻腔闭塞综合症或鼻甲切除术后综合症,是一种罕见的疾病,主要影响那些曾经接受过鼻甲切除手术的人。

  空鼻症,也被称为鼻腔闭塞综合症或鼻甲切除术后综合症,是一种罕见的疾病,主要影响那些曾经接受过鼻甲切除手术的人。

  空鼻症出现的可能原因

  一是先天性或后天性鼻腔自身的解剖结构出现异常;

  二是因萎缩性鼻炎、特殊鼻腔炎症等后天性疾病导致鼻腔黏膜或骨质破坏;

  三是由手术所致,其中既包括了诸如鼻腔肿瘤切除等不得不进行的手术,也存在因医生经验不足或对病情把握不够而导致的鼻腔结构切除过多,导致手术并发症的情况。

  主要症状包括:

  1、鼻塞:这是空鼻症最常见的症状。患者可能会感到鼻子内部干燥、不适,甚至有时会有疼痛感。鼻塞可能会导致呼吸困难,尤其是在进行剧烈运动或者在睡眠中。

  2、呼吸困难:由于鼻腔的阻塞,患者可能会在呼吸时感到困难。这可能会导致氧气供应不足,从而影响身体各个器官的正常运作。

  3、口干舌燥:由于鼻腔的阻塞,患者可能会感到口腔和喉咙干燥。这可能会导致口臭、咽喉痛或者声音嘶哑。

  4、头痛:一些患者可能会因为鼻塞而感到头痛。长期的头痛可能会导致精神压力增加,从而影响生活质量。

  5、失眠:由于呼吸困难和口干舌燥,患者可能会在夜间醒来。长期的失眠可能会导致身体机能下降,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6、情绪问题:长期的鼻塞和呼吸困难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焦虑、抑郁等情绪问题。这些情绪问题可能会进一步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

  7、鼻出血:在一些严重的情况下,患者可能会出现鼻出血的症状。鼻出血可能会导致贫血等问题,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空鼻症有什么症状?

上一篇:哪种油更健康?提醒:这3种油少碰 下一篇:西安市人民医院运营管理科荣获“陕西省先进会计工作集体”称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