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卫计委主任刘顺智督导市五院雨雪恶劣天气应对工作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8-01-09 16:10:57
[摘要]1月6日上午,古城西安笼罩在漫天飞雪之中,银装素裹中的古都雪树银花、分外妖娆。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刘顺智冒着严寒、顶着飞雪前来市五院督导雨雪恶劣天气医疗保障应对工作,委办公室主任张波、医政处处长闫自强陪同。

7.png

  1月6日上午,古城西安笼罩在漫天飞雪之中,银装素裹中的古都雪树银花、分外妖娆。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刘顺智冒着严寒、顶着飞雪前来市五院督导雨雪恶劣天气医疗保障应对工作,委办公室主任张波、医政处处长闫自强陪同。市五院副院长颜伟生、总值班侯亚玲及总务科负责同志迎接了督导检查。

9.png

  刘主任在医院大门口一下车,正好遇到颜伟生副院长带领后勤部门工作人员在铲除医院门口外道路上积雪。他关切地向大家嘘寒问暖,对这几日后勤人员顶着寒冷在室外连续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并详细询问正在使用的除雪结冰工具是否好用,叮嘱大家注意自身保暖和安全,亲切地向大家举手致敬。颜伟生向刘主任详细汇报了近日医院针对雨雪恶劣天气采取的应急保障措施。随后,他来到门诊就诊大厅,看到大厅明亮整洁、患者就医秩序井然,医护人员耐心热情地接诊患者,他非常欣慰,对五院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给予赞扬。并详细地询问医院2017年门诊和住院患者收治、医院经济运营、南小巷筹建项目进展等工作开展情况,颜伟生副院长一一作了解答。当听到医院快速发展的医疗业务、持续增速的运营情况以及大幅提高的职工待遇时,他欣慰地说:“五院如今越来越扬眉吐气了!我很高兴和欣喜,希望医院在班子的坚强领导下,2018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检查中,他不时指导工作人员要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巡查,随时保证室内外地面清洁,及时清除路面积雪结冰、积水等情况,全力保证患者、家属和医护人员安全。

10.png

  看到刘主任冒着严寒大雪看望慰问,声声关爱的话语在这寒冷的雪天如同一股暖流,温润着几天来在风雪交加的白昼辛苦工作、默默付出的后勤部门同志们。从1月3日下午开始,面对大雪极端天气,市五院领导高度重视,未雨绸缪,紧急行动,启动应急预案,保证患者和医护人员安全。副院长颜伟生根据近日降温降雪预报,可能在次日形成大面积积雪情况,提前对后勤科室做出了工作部署,要求相关人员提前到达医院现场待命,及时处置积雪造成的安全隐患。

6.png

  1月4日凌晨6点,按照医院应急预案流程,总务科、动力科、保卫科负责人天不亮就赶到医院。颜伟生副院长亲自到现场督查,指导、参与清理医院大门外路面及两侧人行道,医院内道路冰雪,防止患者、院外路过人员及医护人员跌倒摔伤。

8.png

  1月5日晚,接市卫计委紧急通知后,医院又再次对工作进行安排细化,制定了应对雨雪恶劣天气医疗工作预案,后勤保障持续跟进。后勤部门连夜清除院内外道路积雪结冰,保证就诊安全。

11.png

  1月6日上午7时许,副院长颜伟生亲临除雪现场督导,组织后勤部门近40人对院内外道路进行撒盐、清扫积雪结冰,并不定期进行巡查,及时处置,为患者和工作人员、行人营造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

编辑:实习生 史佳玮

相关热词搜索: 市五院 督导 天气

上一篇:永记心间的离别 下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开展中医药法知识竞赛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