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唐远山荣登《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榜》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8-01-31 15:46:20
[摘要]2018年1月18日,胡润研究院联合平安好医生在上海首次发布了《2017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榜》,西安市中医医院唐远山主任医师凭借其扎实的“内功”荣登该榜。

     2018年1月18日,胡润研究院联合平安好医生在上海首次发布了《2017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榜》,西安市中医医院唐远山主任医师凭借其扎实的“内功”荣登该榜。

  那么唐远山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她是凭着什么得到患者的赞誉,又是有着怎样的“功力”得到了众多同行的认可?记者就上述问题走进西安市中医医院一探究竟。

77.jpg

  勤奋工作 27年坚守第一线

  唐远山,女,临床研究生,1991年毕业于陕西中医药大学,主任医师,现任西安市中医医院门诊部主任。全国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中医学会会员、陕西省和西安市保健委员会专家组成员、西安市高级职称评审专家组成员。

  唐远山毕业至今已有27年之久,在这期间她一直工作在医疗、教学、科研第一线。2003年起担任门诊部主任,在做好门诊部管理工作的同时,她仍然能够奋斗在一线,坚守自己的岗位。

  仅2017年,她个人的门诊量为7000人次,在西安市中医医院众多医生里面,这个数字也排在了前列。而且在日常工作中唐远山向来都是“早到迟退”,为了满足患者需求,她在门诊工作中经常晚点下班3、4小时左右。她经常说“一切为了病人”,她希望尽一切可能时间进行院内院外会诊,随叫随到。面对患者的需求她从不推诿,这她不得不牺牲自己更多的休息时间来满足不同类型患者的就诊需求。

  诚信服务 全力让患者满意

  唐远山主任除了在服务患者的过程中尽心尽力,为患者解除病痛外,她在日常的医疗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医德规范》和各项规章制度。

  据了解,在日常的工作中,经常有患者,出于治愈后的感激之情,会将“红包”和一些礼品送给唐远山,这均被她婉言谢绝,而患者又患者方式来表达他们的谢意,于是给她的表扬信就纷至沓来。

  正因为她过硬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让她在患者群体里享有较高了声誉,也在医疗行业也名声鹊起。于是,一些社会办医者就对以丰厚的报酬向她抛出了橄榄枝,邀请她在业余或节假日去应诊。而她却谢绝了。

  她说:“既然作为中医院的在职医生,立足点和落脚点就应该在中医院,走出中医就是一位普通公民,况且院内的患者都看不过来,时常要加班加点的给看病,那还顾得上工作之外的事情。”多年来,经她治疗的患者已遍布于全省内外,辐射甘肃、青海、河南、新疆、山东等地。患者的需求已然成为了她工作的源动力,正如她所言:“只要患者满意,就是我最大的成就,金杯银杯不如患者的口碑”。

微信图片_20180131174907.jpg

  薪火相传 为人师表传帮带

  唐远山主任师承国家级名中医高上林主任医师,学习中医经典,使高上林之学术思想得以薪火相传,对糖尿病及其并发证、咳喘、胆囊炎等内科杂证在继承基础上勇于创新。在医疗实践中揣摸师之学说“身体失和,百病由生”理论,用心体会“身体失和”的本意;在临床治疗主导“以和为主”理念,把“和”可畅达内外,“和”可宣通上下的理论等临床经验逐步验证。

  作为高上林在学术思想方面原汁原味的继承人,唐远山得到了他老人家在世医治过的病人及其家属的高度认可。如把小柴胡汤在实践中用精用活,处方简练,用药合理,祖国医学“简、便、验、廉、效”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另外其主持并完成的“哮喘舒胶囊治疗支气管哮喘的临床及实验研究”项目获西安市人民政府2001年度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参与国家级课题高上林名医工作室建设项目编书《和解之道》5万余字。

  在潜心传承中医药经典的同时,唐远山还承担了培养中医后继专业人才的重担。她鼓励学习中医学经典,并积极开展中医药师承教育,发挥名老中医的传、帮、带作用,担任了西安市卫计委首届师带徒的导师,陕西中医药大学的本科、专科生实习带教工作,西安市中医医院规培生的带教任务。从2017年7月起带教4个徒弟,每年带教实习生15人,规培生5人。在医疗实践中努力保持和发扬祖国医学特色,讲授祖国医学深入浅出,发扬祖国医学的特色,为祖国医学的继承和发扬以及中医后继专业人才的培养,做出了较大贡献。

  作为祖国医学的传承人,她传承,学习,领悟,创新。

  作为患者信任的医生,她尽职,尽责,尽心,尽力。

  作为学生敬重的老师,她授业,解惑,无私,奉献。

  这便是我们认识的唐远山主任。

  抑或正是被患者赞誉,被同行认可的理由。

编辑:实习生 史佳玮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中医医院 唐远山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支部荣获2017年农工党“五星级优秀基层组织”称号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院白世斌医师为您解答如何调气活血养心神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