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市五院举办常用药物皮试规范及肠外营养液配制相关知识培训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8-03-12 13:07:48
[摘要]3月7日下午,市五院药剂科在四楼多功能厅开展了“常用药物皮试规范及肠外营养液配制相关知识培训”,医护人员、药师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180309111952.jpg

  为规范医院常用需皮试药物的使用和管理,达到合理、规范、统一,确保患者用药安全,同时针对三甲评审细则中,不具备集中配制条件医疗机构的肠外营养液需由药学部门培训与考核合格的注册护理人员配制的要求,3月7日下午,市五院药剂科在四楼多功能厅开展了“常用药物皮试规范及肠外营养液配制相关知识培训”,医护人员、药师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药剂科副主任谭月桂分析强调了医院临床工作中一些需皮试药物使用不规范的原因,以及三甲评审细则对肠外营养液配制方面的要求,并对培训后的考核工作进行了说明。随后,临床药师吴溪对常用药物皮肤敏感性试验(皮试)应遵循的原则、皮试原理、皮试液配制方法、脱敏注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临床药师孙钟慧根据《肠外营养临床药学共识》、《营养不良的五阶梯治疗》、《肠内肠外营养学临床指南》、《成人围手术期营养支持》等指南,从肠外营养的给予对象、营养时机、剂量、营养成分、途径等方面做了系统地讲解,并通过实际案例展示个体化肠外营养液的计算过程,强调了准确的营养风险评估对于指导何时实施补充性肠外营养(SPN)支持治疗的重要意义。培训结束后,药剂科通过笔试方式对接受培训的护理人员进行了肠外营养液配制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与考核,使医护人员对药物皮试和肠外营养液的配制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对减少药品不良反应、用药错误以及保障医疗质量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市五院 药物 皮试

上一篇:市五院风湿免疫科一病区举办健康教育座谈会 下一篇:市五院团委积极参加市团委植树节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