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不开胸心脏不停跳 市三院成功完成微创心脏搭桥手术

西安市第三医院 华商网 2018-03-13 15:22:06
[摘要]3月10日,西安市第三医院心胸外科为一名81岁高龄患者完成了微创心脏搭桥手术,采用微创小切口方式,在心脏不停跳的情况下进行冠心搭桥术,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已转入普通病房。

2.jpg

  3月10日,西安市第三医院心胸外科为一名81岁高龄患者完成了微创心脏搭桥手术,采用微创小切口方式,在心脏不停跳的情况下进行冠心搭桥术,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已转入普通病房。

  据了解,我国社会老龄化加剧,老年患者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显著上升,为高龄患者实施搭桥手术难度系数高。然而,西安市第三医院支伟伟医生一直学习微创搭桥手术技术已10年余,在详细了解患者的病情后,支伟伟决定联合其他科室共同进行这次手术。

3.jpg

  为了确保手术的顺利完成,患者的安全,术前手术室在各方面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

4.jpg

  “左前外侧小切口搭桥手术是采取侧胸壁肋间切口进入胸腔,应用特殊的手术器械在狭小的空间内剥离左侧乳内动脉,要保证血管不受伤,创面不能出血,在放大镜的辅助下应用比头发丝还要细6、7倍的特殊缝线将乳内动脉与冠脉前降支在心脏正常跳动下完成吻合。”支伟伟医生介绍,“复杂手术的顺利完成,不单单是个人和心胸外科所取得的成绩,而是麻醉科和手术室通力合作,也是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精神在三院医务工作者的体现。”

5.jpg

编辑:实习生 史佳玮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三医院 心脏 手术

上一篇:62岁老人患冠心病胸痛难耐 市三院成功开展药物释放球囊扩张术 下一篇:1岁半男童误食纽扣电池 市三院胃镜下手术成功取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