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市五院风湿免疫科六病区加强对外交流 提高临床医师诊断技术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8-03-29 13:00:10
[摘要]为进一步提高医院医务人员临床疾病诊断水平,3月23日上午10时,受市五院风湿免疫科六病区主任王利邀请,空军军医大学消化病医院周新民教授在医生办公室就《自身免疫性肝病》对医护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医务人员临床疾病诊断水平,3月23日上午10时,受市五院风湿免疫科六病区主任王利邀请,空军军医大学消化病医院周新民教授在医生办公室就《自身免疫性肝病》对医护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本次业务学习由王利主任主持,科室医护人员20余人参加。参会医护人员情绪高昂,精力集中,认真学习,氛围浓厚,掀起了新业务学习的热潮。

微信图片_20180326171341.jpg

  自身免疫性肝病(autoimmune liver disease, ALD)是一种特殊类型的慢性肝病,被称为“自身免疫性肝病”、“自身免疫活动性慢性肝炎”。其发病者的性别、年龄分布与红斑狼疮相似,且常伴有肝外症状,甚至可见“狼疮”现象,因而推测其发病与自身免疫有关。自身免疫性肝病是由自身免疫反应引起的肝脏慢性炎症。肝组织改变与慢性病毒性肝炎相一致,但血清病毒标志物阴性。自身免疫性肝病作为一种发病机制不明的疾病与许多疾病相关联,且由于最初的临床症状与病毒性肝炎症状相似,临床上诊断比较困难。因此,准确及时地监测自身免疫性肝病的特异性自身抗体无疑对诊断以及进一步治疗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180326171418.jpg

  周新民教授从自身免疫性肝病的病因、临床表现、检查、诊断、治疗及临床病例等多方面,讲解了该病的学术前沿、风湿免疫性疾病的相关诊断思路和治疗新技术。通过周教授的详细讲解与分析,医护人员不仅掌握了规范的自身免疫性肝病临床诊疗思维,而且充分认识到详细询问病史、全面仔细检查对自身免疫性肝病诊断的重要性,对临床上易诊断不清或误诊加深了了解和认识,为医院及科室更好地开展临床医疗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市五院 风湿 免疫科

上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启动内部控制体系建设 下一篇:市五院工会荣获“优秀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