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骨伤科完成一例高难度颈腰椎联合手术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8-04-04 09:45:28
[摘要]3月29日,西安市中医医院脊柱外科完成又一例颇具难度的手术——颈腰椎联合手术治疗复杂颈椎腰椎病,解除患者病痛,取得良好疗效。

  3月29日,西安市中医医院脊柱外科完成又一例颇具难度的手术——颈腰椎联合手术治疗复杂颈椎腰椎病,解除患者病痛,取得良好疗效。

  患者阎某,今年33岁,10年前就间断出现颈项僵痛不适,休息后症状即能缓解,所以起初并未在意。3周前患者突然出现左上肢酸困疼痛,休息后疼痛未缓解,随即出现腰部剧烈疼痛伴右下肢放射痛。阎某被疼痛折磨得坐立难安,这才来到西安市中医医院骨伤科就诊。骨伤科脊柱一病区王向阳主任医师经过一番详细检查,诊断阎某患的是神经根型颈椎病合并腰椎间盘突出症。

图片1.jpg

  王向阳主任医师指出,相比较一般患者,该患者脊柱退行性病变较为严重,颈椎、腰椎都出现巨大突出并挤压相应阶段脊髓硬膜囊,通常单一颈椎或腰椎手术已无法彻底解除压迫、缓解病痛。骨伤科主任龚福太主任医师组织全科病情讨论,结合麻醉科主任金梅生意见,仔细评估患者一般情况及手术耐受性后,制定详尽手术方案,拟行颈腰椎联合手术--先从后路腰椎行内固定术,再从颈前路行椎间盘切除融合器植骨融合内固定术。

图片2.jpg

  颈椎腰椎联合手术风险较高,对技术要求极高。术中减压有一定困难,极易损伤脊髓;减压术后也极易导致脊髓再灌注损伤,引起继发性脊髓损伤。术者必须十分细致谨慎,既要保持患者颈椎的稳定性,又要同时保持其活动度,手术技术“火候”掌握必须精准。王向阳主任医师及苏小强副主任医师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与熟练的手术技术,3月29日上午9时,由麻醉科金梅生主任主导麻醉,王向阳主任医师主刀,苏小强副主任医师等助手全力紧密配合,经过4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成功完成该手术。

  术后患者恢复良好,肢体疼痛完全缓解,被病痛折磨得疲惫不堪的精神也完全放松了。此次手术的成功,标志着西安市中医医院骨伤科对颈腰椎疾病的手术治疗水准,又上新的台阶!

  苏小强副主任医师温馨提示:目前椎间盘突出发病率很高,各个年龄段都会出现颈椎、腰椎间盘突出.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后一定要注意活动;端正坐姿,避免久坐;搬抬重物要先注意姿势;避免长时间低头伏案工作;平时注意做一些“燕子飞”等腰背肌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够有效减少椎间盘疾病的发生。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中医医院 骨伤科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外科联合脾胃病科治疗疑难结肠息肉一例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智慧医院医疗服务APP上线运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