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护理会诊为患者康复之路指明方向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8-04-16 13:40:25
[摘要]3月中旬,西安市中医医院ICU收治了一位特殊患者,患者严重气短、气喘,合并低蛋白、心衰,伴全身皮肤重度水肿,左右两侧腋后线大面积自发水泡并且破溃。

  3月中旬,西安市中医医院ICU收治了一位特殊患者,患者严重气短、气喘,合并低蛋白、心衰,伴全身皮肤重度水肿,左右两侧腋后线大面积自发水泡并且破溃。ICU护理组及科室压疮小组针对患者情况采取了多项积极有效的护理措施,但未达到预期效果,水泡创面仍未愈合。经科室质控讨论,ICU上报护理部提出院内护理会诊。护理部立即组织脑病科一病区、脑病科二病区、外科及院内压疮小组参加护理会诊。

1.jpg

  会诊开始,由ICU责任护士单文超向会诊专家报告患者病情简介及前期护理经过,各位会诊专家翻阅病历资料、床旁查看患者、充分了解病情后,从各自的专业领域提出了护理建议。外科王秀英护士长提出:综合患者病情,患者水泡为自发性,与基础疾病有关,要与一般压疮有所区别;有条件可以应用造口粉,以加快创面愈合。脑病科二病区梁亚婷护士长提出:首先积极找寻水肿原因;其次患者现在属于大创面的浅度溃疡期,积极加强皮肤护理,可使用压疮贴,甚至烧伤膏,或清热解毒的中药膏外敷。脑病科一病区聂亚娥护士长提出:解决水肿问题,巧用护理用具为患者翻身,同时为患者选择合适的营养供给途径。ICU刘辉护士长对各位护理专家的中肯建议表示感谢,认为疑难护理会诊,不仅解决了护理难题,使ICU护士对压疮的护理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开拓了专科护理的思维与视野,提升了专科护理的能力,督促立即制定切实可行的护理措施,将基础护理落到实处,密切观察、评价护理效果。相信经过积极的治疗与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患者的皮肤创面疑难问题一定较前有所改善。

2.jpg

  护理部范素勤副主任护师对此次会诊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通过专科会诊有效提高护理资源利用率,增强各学科之间护理学术和信息交流,解决护理难题,使患者得到优质的、整体的、高质量的护理。

  此次护理会诊的成功开展,体现了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为实施有效的护理管理、提高护理安全、促进患者早日康复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中医 医院 护理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成功完成第一例无痛支气管镜检查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赴长安区王莽街道开展健康扶贫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