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暨文艺汇演

西安交大一附院 2018-05-12 11:06:36
[摘要]在今年的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11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长安区医院隆重举行主题为“寻迹西迁精神 守护天使情怀”的“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暨文艺汇演。

1.png

  在今年的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11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长安区医院隆重举行主题为“寻迹西迁精神 守护天使情怀”的“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暨文艺汇演。西安市长安区副区长李朝喜,西安市长安区卫计局副局长杨选民、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马现仓,运营部部长赵平,党院办常务副主任马欣,继续教育组李敏霞老师出席了会议。医院护士、护士代表、全体护士长、获奖代表及医院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庆祝暨表彰活动。

  会议由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院长赵新汉主持并致开幕词。

5.png

3.png

  西安市长安区副区长李朝喜向医院工作在临床一线的全体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随着新医院的建成即将投入使用,医院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未来几年,任重道远。为此,殷切希望,全院医务人员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充分发扬“西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与时俱进、不负重托。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在服务上主动周到,在态度上耐心负责。以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使医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4.png

  会上,孔新存副院长宣读了医院对先进科室、先进个人、优秀带教组长、优秀护理礼仪团队的表彰决定,并与参会领导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随后,医院举行了隆重的护士脱帽仪式和护士礼仪展示。燕尾护士帽,是护士的工作帽,最早使用护士帽的是19世纪的南丁格尔,其设计初衷是防止护士头发、头屑的脱落,以避免污染。但在日常实际护理工作中,以及随着时代的发展,护士帽容易脱落、难以清洗、容易造成护士职业性脱发以及易滋生细菌等弊端越来越突出,这些都使得护士帽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临床价值。选择向燕尾护士帽告别,实施部分岗位护士脱帽上岗,是护理安全、医疗卫生本身的需要。同时,这也是站在更高的角度去更好保障病人的健康权益,是现代医学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服务理念的一种体现。目前,在我国已有多个省市的众多医院也已经陆续实施了护士“脱帽上岗”。但陕西省二级医院范围内我院尚数首家医院。

2.png

  最后,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2018年庆祝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在一支欢乐的舞蹈中拉开帷幕,来自各科室的医护人员,通过小品、独唱、舞蹈等方式道出了他们的心声,赢得了阵阵掌声,整个活动现场欢呼雀跃,高潮迭起,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通讯员 张丽 袁菁)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 一附院 长安区 医院 5 12

上一篇:西北帕金森病防治联盟在西安成立 众多专家携手攻“帕” 下一篇:关爱矮小 青春童行 西安交大一附院举行大型义诊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