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举办关于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指南培训会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8-05-25 13:19:19
[摘要]5月23日,西安市中医医院控感科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中医医疗技术相关性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指南》培训会,此次培训由控感科王晓青科长主讲,全院医疗、护理、技术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IMG_1947.JPG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感染管理质量,规范中医治疗技术操作,预防和控制感染事件的发生,5月23日,西安市中医医院控感科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中医医疗技术相关性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指南》培训会,此次培训由控感科王晓青科长主讲,全院医疗、护理、技术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IMG_1980.JPG

  培训涉及中医针刺类、中医微创类、中医刮痧类、中医拔罐类、中医敷熨熏浴类、中医灌肠类、中医灸类技术相关性感染预防与控制内容。王晓青科长结合医院实际,从技术范围、管理要求、空气通风与消毒、物体表面清洁与消毒、手卫生设施、无菌操作要求、诊疗操作流程、医务人员职业暴露、医疗废物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现场答题考核,使医护人员掌握不同中医诊疗技术的感染风险防控要点、消毒隔离及感染控制措施。

IMG_1936.JPG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中医医疗技术相关性感染预防与控制的能力和水平,从而发挥临床医务人员在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中的主体作用,从自身做起,自觉规范诊疗操作行为,杜绝因操作不规范造成的安全隐患,切实做好清洁、消毒、灭菌、防护等工作,减少中医医疗技术相关感染事件的发生,保障医疗质量安全。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中医 医院

上一篇:有效沟通+无私奉献 市中医院“超人”为您守护健康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开展2018年现患率调查培训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