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关于献血的小常识您是否了解?听市中医院专家跟您道一道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8-08-31 13:43:50
[摘要]8月30日, 西安市中心血站献血车如期而至,西安市中医医院2018年的无偿献血活动拉开了帷幕。医院职工积极响应,场面异常火热。

8月30日, 西安市中心血站献血车如期而至,西安市中医医院2018年的无偿献血活动拉开了帷幕。医院职工积极响应,场面异常火热。

有的人年年献血;有的人总有顾虑,害怕献血后会给自己身体带来伤害。关于献血的小常识您是否了解?小编就在这里跟您道一道。

其实献血非但不可怕,适量献血还能有效地降低血液粘滞度,预防多种疾病呢。有资料显示,定期适量献血,能加快血液流速,提高脑部的血流量,从而使您感到身体轻松、头脑清醒、精力充沛。

献血时随着红细胞的减少,会使机体部分器官得不到充分的氧气吸收,有些人献血后会产生轻微头晕现象,但这些反应在适当补充营养食物后会很快消失。

当然,献血也是有注意事项的:

1.献血前一天晚上不要饮食过饱,要吃一些清淡饮食, 以防止血液浑浊,影响血液质量。

2.要保持献血前一晚的良好睡眠,不要空腹。

3.献血前两天如有感冒、发烧、咳嗽等应暂缓献血。

4.可以阅读一些献血宣传资料,了解一些相关知识。

5.献血后  注意保护针口,避免感染。

6.注意休息,不要熬夜。

7.喝酒是大忌,能免则免。

8.进食一些补血的食物。

9.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

10.短期内不要再次献血。

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伸出您的手臂,献出您的爱心,散播爱的阳光雨露,共建一个“人道”“博爱”“奉献”的和谐家园。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 献血 常识

上一篇: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邀请大咖授课 共话血液净化 下一篇:认真落实全面自查 市中医医院着力加强医院干部职工作风建设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