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血站 > 正文

西安小伙无偿献血关爱生命 用点滴鲜血奉献无限爱心

西安市中心血站 华商网 2018-09-18 17:00:51
[摘要]自1998年我国颁布了《献血法》以来,使无偿献血工作有了长足发展。目前,我国人口献血率只有9‰,然而只有达到10‰~30‰才能基本满足临床血液需求。

  自1998年我国颁布了《献血法》以来,使无偿献血工作有了长足发展。目前,我国人口献血率只有9‰,然而只有达到10‰~30‰才能基本满足临床血液需求。

  血液的不可替代性,也决定了需要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

微信图片_1_副本.jpg

  陕西省西安监狱四监区教导员李晓辉就是众多献血志愿者中的一个。我们了解到,李晓辉第一次献血是在2005年,因为看到了钟楼的流动采血车上的“献血无尚光荣”宣传语,就一时激动去献了血。此后十年间,即便很多次与采血车擦肩而过,也只是一笑了之。

  直到去年,为了救治小学同学的李晓辉来到了西安中心血站无偿献血,才真正体会到了献血的重要意义,也才真正的去了解我国的献血工作。

微信图片_2_副本.jpg

  李晓辉向我们说到:“自那以后,我一直在想如何才能学习雷锋精神去帮助他人呢?今年的3月5日,我想到了献血!觉得这应该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当我再次踏入中心血站的大门,已经不再紧张,因为我知道我的鲜血将会去帮助一个新的生命!献血是真正的助人为乐!献血工作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无私奉献才能长远发展,我愿为此尽我的微薄之力!”

  “献血是无尚光荣的”,正式因为有很多像李晓辉这样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才让更多无助的生命接受了医治,重获了生活的希望。感谢他们的付出,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温暖、更加绚丽。

(华商网 袁毛毛 实习生刘倩)

编辑:刘倩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小伙 无偿献血

上一篇:未央区卫计局组织开展2018年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活动 下一篇:携手托起生命的緑舟 兵器工业五二一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