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市五院举办花好月圆喜迎中秋诗歌诵读会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8-09-25 13:57:56
[摘要] 为加强爱国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丰富全院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院工会、宣传科、团委共同举办了“花好月圆喜迎中秋”诗歌诵读会。

  为加强爱国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丰富全院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院工会、宣传科、团委共同举办了“花好月圆喜迎中秋”诗歌诵读会。

01.jpg

  朗诵会上,大家身上贴着心形的五星红旗,坐在一起畅谈中秋节的由来和中秋节典故。随后,“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李白的《月下独酌四首·其一》拉开了经典诗词诵读环节的序幕。围绕着“迎中秋、话团圆”的主题,朗诵者们深情的朗诵了《水调歌头》、《我的思念是圆的》、《中秋》、《奔月》、《乡愁》、《春江花月夜》等朗朗上口、耳熟能详的经典诗词。在一首首优秀的经典诗篇中,大家一起感悟优秀传统文化和浓浓的中秋情。在编织“中国结”环节,工会工作人员手把手传授大家中国结的编织手法,边制作边讲解,教她们如何将“中国结”绕绳、打结,只见红色的绳子在手中左绕右转,压线挑线,不一会儿,“中国结”的雏形就呈现在大家的眼前。

02.jpg

03.jpg

  活动最后,医院的五色花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门诊大厅,将亲手制作的中国结送给了前来就诊的患者。喜庆的中国结引来患者及家属争先索取,现场火热的场面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04.jpg

05.jpg

  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充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魅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增强了文化自信,使大家更加珍惜亲情、热爱生活。此次的诗歌诵读会正式拉开了医院“我们的节日——迎中秋·庆国庆”系列主题活动的序幕,随后,捐书、义诊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逐一呈现在大家面前。

08.jpg

编辑:奚娇娇

相关热词搜索: 市五院 中秋 诗歌诵读

上一篇:市五院医疗队赴西藏阿里藏医院交流考察 下一篇:市五院青年团员开展门诊志愿服务 有效缓解收假就诊“小高峰”压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