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市五院青年团员开展门诊志愿服务 有效缓解收假就诊“小高峰”压力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8-09-27 10:34:27
[摘要]在西安市第五医院门诊大厅,一群身着靓丽服装的志愿者活跃在收费处、诊区、检查化验部门。

  在西安市第五医院门诊大厅,一群身着靓丽服装的志愿者活跃在收费处、诊区、检查化验部门。虽然户外沥沥细雨透着些许凉意,但志愿者们一张张微笑的脸庞和一句句关切的问候,却让就诊患者感到温暖和贴心。

01.jpg

03.jpg

  9月25日上午,中秋节小长假刚结束,医院迎来了就诊患者的“小高峰”,门诊导医压力非常大,面对这种情况,团委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紧急号召医院五色花志愿者服务队的青年团员志愿者们前往门诊大厅维护就医秩序。早上8:30,着装统一的青年志愿者们已经在门诊便民利民志愿者服务站前集合,经过简单培训,志愿者们分头开展活动。在医院门诊大厅、检验科、电梯旁等这些患者较多的地方,都活跃着青年团员志愿者的身影。志愿者们积极的为老弱及行动不便的就诊病人排队挂号、检查、收费、取药,协助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病人转送其他科室,为就诊患者向导引路,介绍各科医疗专家及各科特色服务项目。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志愿者们热情地引导患者就诊、维持现场秩序,有效缓解了就诊压力。

05.jpg

06.jpg

07.jpg

  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一定是用自己的专业、用自己的优势、用自己的正能量去帮助更多的人。市五院的青花瓣志愿者用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传承着雷锋精神。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进医患沟通,加强了服务质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11.jpg

12.jpg

编辑:奚娇娇

相关热词搜索: 市五院 青年团员 志愿服务

上一篇:市五院举办花好月圆喜迎中秋诗歌诵读会 下一篇:市五院赴藏义诊专家凯旋归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