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工会医院 > 正文

西安工会医院走进蓝田李后乡卫生院进行帮扶体检工作

西安工会医院 华商网 2018-10-11 13:51:47
[摘要]3月7日至15日,由医务部副主任涂倩玲、健管中心副主任林为民带队,在不影响医院正常工作的情况下,派出精兵强将若干名,前往蓝田县李后乡卫生院,对那里的贫困家庭成员的身体进行健康检查和健康指导。

  2018年的农历新年刚过,西安工会医院医务部和健管中心按照医院的工作计划,对西安蓝田县李后乡卫生院进行业务技术的帮扶。3月7日至15日,由医务部副主任涂倩玲、健管中心副主任林为民带队,在不影响医院正常工作的情况下,派出精兵强将若干名,前往蓝田县李后乡卫生院,对那里的贫困家庭成员的身体进行健康检查和健康指导。

微信图片_20180926153957.jpg

  乍暖还寒的清晨,天边刚刚泛起鱼肚白,整装待发的医护人员早早来到医院的集合地。为了能够高效的完成此次帮扶体检任务,健管中心林为民副主任和候雪红护士长商议,在这次帮扶活动中,既要体现医院健管中心的业务技术水平,也要使科室每一位医护人员得到有效锻炼。因此,每日派出不同年资的医护人员,前往蓝田县李后乡卫生院工作,力求达到以老带新,在实战中锻炼每个人的业务水平以及遭遇紧急情况的应急能力,为以后下基层、上山区为群众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80926154004.jpg

  这次帮扶体检的人群,主要是以蓝田县李后乡辖区内的贫困家庭成员为主,大约五百多人。其中有不少的残疾人和智障人,甚至有的家庭中夫妻二人都是残障人。由于家庭贫困,他们十几年没有做过健康检查,许多人对自己身体状况不了解。当得知卫生院与西安工会医院联合为他们检查身体时,内心都充满了对党的政策的感激。

微信图片_20180926154007.jpg

  健管中心的医护人员来到蓝田县李后乡卫生院的体检现场时,那里早已挤满了前来等待检查身体的群众。有的老年人还是被家人用轮椅推着来到现场的,他们的眼里满怀期待。在体检过程中,即便李后乡卫生院的各类检查设施和环境条件简陋,偶尔的停电,也会使B超机器和心电图机不能开展工作,但并不影响工会医院健管中心医护人员周到细心检查的热情。他们利用停电的空隙,及时和前来检查身体的家庭沟通,了解每个人的情况,解答疑问。

微信图片_20180926154000.jpg

  心电图室的李小荣医生接待了一个特殊的家庭,丈夫和妻子都身患残疾多年,当他们出现在李医生面前时,只见那位妻子鼻涕、涎水已糊了一脸,语言沟通也不能准确的表明自己的状况。李医生立即掏出自己的手绢,为那位妻子擦拭面部,而后又耐心地为他们夫妇完成了心电图的检查,消毒皮肤、准确穿刺、耐心解释、交代按压针眼方式,她操作动作娴熟无误。当遇到行动不变的老人时,诊室的检查医生纷纷上前搀扶老人上、下检查床,细心地解答和指导老人提出的问题,几天的辛勤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180926154009.jpg

  由于诸多的原因,有些家庭从没有做过健康检查,通过这次体检,他们才知道自己患有血压高、血糖高和心律失常等疾病。高血压、心律失常等疾病的突发,就如同安放在身上的定时炸弹,稍不留神,就会危及生命。健管中心的医护人员及时为他们做出相应的指导和建议。他们感激地对医护人员说:“平日里只是觉得头晕、乏力、气短等不舒服,认为不是什么大毛病,扛扛就会没事了,听了你们的介绍和建议,使我们了解健康知识,掌握了预防措施,懂得了急救和自救的的方法。感谢你们,感谢工会医院、感谢党的惠民政策……”。

微信图片_20180926154016.jpg

  当听到了广大群众的的夸赞,医护人员的内心感慨万千。即便这里的医疗设施简陋,医疗环境较差,但每一位医护人员将始终秉承初心和理念,以精湛的技术水平、娴熟的操作能力、专业的理论解释和指导、微笑的服务和热心,奉献给前来检查身体的老人、孩子及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也愿以自身的行动和行为,将西安工会医院的温暖爱心传递到每个人的手中,直达他们的心田。

  历时一个礼拜的帮扶体检工作圆满结束。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工会 医院 蓝田

上一篇:西安工会医院免费为各类残疾儿童、青少年及成人开展康复救助项目 下一篇:西安工会医院精准扶贫 为蓝田贫困患者进行康复治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