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为西安马拉松赛事鼎力护航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8-10-20 11:26:09
[摘要]10月20日,举世瞩目的西安国际马拉松比赛在古城西安荣耀开跑,十三朝古都让世界感受它的厚重、现代和时尚,感悟古城人民的质朴、热情和魅力。

\

\

\

  10月20日,举世瞩目的西安国际马拉松比赛在古城西安荣耀开跑,十三朝古都让世界感受它的厚重、现代和时尚,感悟古城人民的质朴、热情和魅力。赛场上,活跃着西安市第五医院医疗保障队的身影。凌晨4:30,在副院长刘立平带领下,由医务科组织,满载着5箱急救物资和10名五院医护精英的救护车驶向任务目的地西安国际马拉松5Km处迷你终点西北大学北门。颜伟生副院长全程参与了保障工作。

\

\

  到达目的地后,队员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赛前准备。向急救中心总台报告位置,急救设备组逐一检查调试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设备,药品组逐一核对急救药品并分类摆放,医疗组分类整理摆放物品,观察员组针对赛事中容易发生问题的路段研究站位策略。7:00,随着比赛时间临近,医务人员迅速到位,迎接着激动人心的时刻。当第一位运动员冲过终点时,我们的队员无法像其他人一样分享胜利的喜悦,他们敏锐的目光紧紧盯着赛道上的每一名运动员,以便在发现异常时能迅速冲过去,争取在第一时间救治伤员。

\

\

\

  随着大批运动员涌向终点,队员们的心渐渐揪了起来。8:10,一名未成年运动员在冲过终点后蹲地呕吐不止,急救队员迅速冲上去将运动员扶出赛道,在救治区检测生命体征、测血糖、保温、补液.....症状缓解后运动员自行离开。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另一名孩子出现同样的症状。与此同时,宣传科夏樊燕也在保障点一直忙碌,她的目光跟随着急救车辆和医务人员,运送药品、跟踪拍摄,用镜头记录着白衣天使们在赛场上的一举一动。

\

\

\

\

\

\

\

\

  从接到市卫计委关于在西安国际马拉松迷你终点建立医疗站的通知后,团结奋进的五院人就开始紧锣密鼓地着手赛事前期的筹备工作。20天来,医院举全院之力按照要求建立移动ICU的配置准备物品,从筹备物资到层层选拔骨干力量,护理部、宣传科、设备科、药剂科、保卫科、总务科、消毒供应室、放射科、内科二病区、内科四病区、妇产科多个科室共同努力用了一天的时间凑齐了全部物资,急诊科、麻醉科、外科、骨科、内科六病区派出了科室的精兵强将。最后经过院内培训,急救现场中心考核后10名医护人员脱颖而出,他们肩负着几千名迷你终点运动员的安危,也肩负着五院人的神圣使命。每一次院内急救演练,各位队员模拟不同的场景反复操作演练,研究可能发生的问题和对策。10名队员分工明确,反复练习各位点之间的联动及配合,5人抢救小组各司其职,团结一心,默契配合,高标准圆满完成了医疗保障任务,为西安国际马拉松比赛贡献了五院力量。(通讯员夏樊艳)

\

\

\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第五医院

上一篇:市五院在“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颁奖典礼上获多项市级荣誉称号 下一篇:守护生命之光 市五院职利琴同志获“西安之星”荣誉称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