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走进新时代健康向未来 西安市中医医院3位同志获“幸福使者”荣誉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8-10-22 13:24:53
[摘要]2018年5月,为全面提升西安市民幸福指数,营造家庭友好的社会环境,西安市卫计委等六部门开展“走进新时代、健康向未来”西安幸福家庭促进行动暨讲述西安幸福家庭故事、评选表彰幸福家庭活动。

  2018年5月,为全面提升西安市民幸福指数,营造家庭友好的社会环境,西安市卫计委等六部门开展“走进新时代、健康向未来”西安幸福家庭促进行动暨讲述西安幸福家庭故事、评选表彰幸福家庭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展现新时代西安人民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促进全民身心健康和家庭和谐幸福。

微信图片_20181022133702.jpg

  10月17日,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幸福家庭促进行动暨颁奖典礼隆重召开。西安市中医医院推选的沙静涛、李斐、黄博3位同志分别获得“走进新时代 健康向未来”西安幸福家庭促进行动优秀健康使者、优秀二孩使者、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01

  优秀健康使者——沙静涛

微信图片_20181022133706.jpg

  西安市中医医院肛肠科一病区主任沙静涛,中共党员,西安市劳动模范、西安市首届名中医、西安市经济技术创新能手。近30载坚守在肛肠科的临床一线,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扎实的临床技能赢得同行的尊敬,以无私的爱心奉献博得患者的信任。

  “医生”在她心中是最崇高的称号, “对患者多点耐心,治疗中多点细心,平凡中见医者仁心”是她从医以来的座右铭。沙静涛始终以满腔的热忱工作在临床工作的第一线,总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回家,常常手术室从早忙到晚。无论节日周末,无论严寒酷暑,无论深夜黎明,只要接到科室电话,都会以最快速度赶往医院。

  她钻研医术,精益求精,以消除患者疾病痛苦为己任,刻苦钻研医疗技术,不断提高医疗业务水平,为患者提供更专业、更安全、更放心的医疗服务。她关注患者的心理变化,认为一个亲切的笑脸、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暖的问候语、一个帮扶的细心动作本身就是一味对症良药。

  2016年冬季,雪后路滑,沙静涛摔了一跤导致小腿骨折。住院期间,她放心不下科室,放心不下患者,每天都会询问科室情况、耐心指导治疗,接听患者电话、解答患者疑惑。

  骨折还未完全恢复,她就坐着轮椅出现在医院,在轮椅上接待一个又一个门诊患者,在轮椅上完成一台又一台手术操作。在近一年的骨折恢复期间,从坐轮椅、拄双拐、柱单拐到蹒跚走路,沙静涛诊治了3000余名门诊患者,做了200余台手术。

  沙静涛用一份医者的仁爱之心坚守着“一切为病人着想”的行医准则,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得到了群众和社会的赞誉。在默默无私的奉献中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平凡神圣的医疗岗位上,温暖着每一位患者。

  02

  优秀二孩使者——李斐

微信图片_20181022133709.jpg

  西安市中医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李斐,优秀党员、先进个人。与爱人田超相识于大学校园,一路相互尊重、扶持、鼓励、鞭策,成婚后不忘初心,夫妻共同进取。

  在医院工作的七年,是夫妻俩成长的七年,从毛头小伙,懵懂小妹,慢慢成长为科室的骨干力量。在专业上互相督促,在业务上锐意进取,夫妻二人同医院一帮志同道合的年轻医生创立了伤寒学习会“三友医社”,已在院内和社会上小有名气。

  李斐和田超的原生家庭都不富裕,但家风严格,父母勤恳,也因此成就了夫妻二人正直、善良、勤奋、感恩。因为夫妻感情好,国家二胎政策一放开,李斐和田超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诞育了二宝。

  夫妻俩妥善处理家庭、工作、学习中的各种关系,与田超寡居的母亲同住,婆媳之间从未红过脸,李斐时时感恩婆婆远离故土,两个孩子都是婆婆一手帮忙带大。李斐父母身体有疾,每年看病住院买药数次,田超从来不计花费,前后陪伴照应。一家人彼此尊重,相互体谅,相互理解,相互扶持,努力为生活和理想而工作,在尊重、爱、和包容中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人生道路漫长,李斐和田超知道,有彼此,就是岁月静好。

  03

  优秀志愿者——黄博

微信图片_20181022133712.jpg

  西安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医师黄博,男,32岁,中共党员,中国针灸学会会员。

  热心公益事业,定期去西安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残障儿童,2016年和好友组织成立“西安缘爱同心社”,主要成员为医生和教师,旨在帮扶西安周边乡村家庭贫困,希望他们不因贫困而失去成为栋梁之材的机会。同时应用社团成员的专业所长,对贫困山区群众进行健康知识宣导。

  目前社团帮扶五名学生三年余,组织慈善活动三十六次。累计捐赠善款4万元。在帮扶地群众之间反响良好。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走进 新时代 健康 未来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饮片部获西安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第八党支部、第十党支部慰问儿童福利院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