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一附院眼视光中心与屈光手术中心开诊

西安交大一附院 华商网 2019-03-28 14:33:48
[摘要]3月28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筹备了近三年的眼视光中心与屈光手术中心开诊为老百姓服务。

  3月28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筹备了近三年的眼视光中心与屈光手术中心开诊为老百姓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328145749.jpg

  据了解,西安交大一附院眼科是集医疗、教学、科研和防盲治盲为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单位,专科科技影响力排行西北地区第二。眼科视光学部成立于2010年,先后开展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手术、医学验光、斜弱视诊治、青少年近视防控等业务,经过9年的不懈努力,年门诊量已达12000人,诊疗技术达省内领先水平。依托医院眼科优秀技术团队、精湛技能和先进设备,在各相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积极筹备,诊疗面积约1200平米的全新眼视光中心与屈光手术中心开业了。眼视光中心与屈光手术中心,有别于眼科医院和传统的眼镜店,它专注于视光专业领域和不同人群视觉需求,是一种能真正体现视光专业和医学本质的形式,可以给广大患者提供丰富多样、个性化的视觉服务。作为西北地区重要的国家级医疗中心,眼视光中心立足国家民族命运、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现代化进程的全面发展,承担着维护区域患者眼健康的重任。

微信图片_20190328150923.jpg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表示,青少年近视防控已经成为关系着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受到教育部、卫生部国家卫健委和体育总局的高度重视。眼视光与屈光手术中心的成立,将为西安乃至西北广大患者带来健康福音,也将会为交大一附院眼科乃至陕西、西北眼科事业发展注入强大的生机与活力。

微信图片_20190328150758.jpg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施秉银院长表示,交大一附院人牢记“国家队”使命担当,始终以履行大型公立医院社会职责、服务大众健康为己任。尤其近年来,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面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大胆探索公立医院改革新路径,取得了显著成绩。当前,我国学生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这是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医院结合学科发展现实需要,加快构建眼视光中心与屈光手术中心,着力打造专业品牌特色,更好地服务区域百姓健康。眼视光与屈光手术中心的成立,在为广大患者带来健康福音的同时,将医院眼科视光专业水平推上一个新台阶。以此为平台,可开展一系列的临床和科学研究,从而更好地解决临床实际问题,推动临床研究水平显著提升,推进 “双一流”建设和“冲A”目标早日实现。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相信交通便利的眼视光中心与屈光手术中心将会给广大患者提供强有力的视光学保障,也将会为学科乃至陕西、西北眼科事业发展注入强大的生机与活力。

微信图片_20190328150819.jpg

  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亚省表示,西安交通大学第-附属医院眼视光中心与屈光手术中心的开业,是雁塔区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的积极探索和具体实践,是雁塔区医疗卫生战线上的一件天喜事,它将加快雁塔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推进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解决医疗机构发展不充分与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社会矛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以交大一附院雄厚的实力、先进的设备和成功的管理经验为依托的眼视光中心与屈光手术中心,必将为雁塔区医疗卫生事业提供新的发展经验,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华商网 刘雅婷)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 一附院 眼视光 中心

上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白桂芹教授解锁东院产科重症监护室 下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利用“第三只眼”帮患者解除巨大肿瘤之困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