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陕西省人民医院举办庆祝“5•12护士节”诗词朗诵会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5-09 10:54:46
[摘要]5月8日,陕西省人民医院举办以“人文添彩健康梦,天使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5·12护士节”诗词朗诵会。省卫健委领导、医院领导和行政处室负责人、科主任代表以及全体总护士长、护士长及护士代表百余人出席活动并观看了医院护理感动时刻视频,朗诵会由张玉莲副院长主持。

  5月8日,陕西省人民医院举办以“人文添彩健康梦,天使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5·12护士节”诗词朗诵会。省卫健委领导、医院领导和行政处室负责人、科主任代表以及全体总护士长、护士长及护士代表百余人出席活动并观看了医院护理感动时刻视频,朗诵会由张玉莲副院长主持。

01.jpg

02.jpg

  陕西省卫健委副主任刘岭在致辞中指出,陕西省护士队伍在不断发展壮大。正如南丁格尔所言: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是真善美的化身,白衣天使也是卫生系统最有爱心的一支队伍。在实际工作中,他们有责任,充满担当,充满活力,在抗震救灾、重大疫情到来的时候,始终冲在第一线,值得全社会敬重。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刘岭副主任来到省人民医院的护理工作者中间,对省人民医院的护理工作者的专业、热情和敬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向白衣天使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真挚的问候。

03.jpg

  陕西省人民医院院长高敬龙在致辞中,首先向全院不同岗位的2000多名护理工作者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高敬龙指出,护理工作是医院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医院临床护理专业工作成绩突出,已经成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2018年专业科技量值全国排名前100强。

04.jpg

  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高敬龙对全体护理人员也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第一,进一步加强人文护理,让医院成为最有温度的场所,护理人员成为最有爱心的使者;第二,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以“四过关”活动为抓手,从根本上提高综合素质和专业护理能力;第三,进一步强化护理教学和科研工作,以助推临床护理学科深入发展;第四,进一步为护理人员创造良好的执业环境,重视他们的工作环境和职业发展。

05.jpg

06.jpg

07.jpg

  随后,诗词朗诵会在护士代表队的《礼仪之邦》节目中拉开了序幕,四个临床管理部相继献上《圣洁之爱》、《生命的赞歌》等融合了朗诵、舞蹈、演唱、书法等多种形式的艺术表演。一阙《春江花月夜》静谧、唯美,韵味悠长,展现了传统经典的人文之美与和谐之美;科主任代表队的《我愿意》,医生对最亲密战友护士的关爱、信赖与支持,跳动于心;男护士代表队《男护士的心声》诗朗诵,护理岗位上铮铮男儿的责任与柔情,振奋、感人。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护士长代表队的《千年诗魂》表演,将歌唱、舞蹈、时装展示等多种表演元素相结合,令人耳目一新。在朗诵会的最后,护士礼仪小组及急救医护代表队为观众奉上了《青春》、《来吧,我们站在一起》,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12.jpg

13.jpg

  此次诗词朗诵会活动充分展示了陕西省人民医院护理人员的新风采、新形象。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歌颂了护士平凡的工作,体现出护理人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更点燃了医院全体护理人的工作热情,激发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施依然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人民医院 护士节 朗诵会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顺利通过2019年度省科技计划项目立项 下一篇:2019年北京大学运动医学健康中国公益行活动将在西安市红会医院举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