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王建军调研我省首家社区嵌入式医养结合项目康隆西城长者屋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5-15 13:14:36
[摘要]5月14日上午,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同志一行7人对西安市莲湖区康隆西城长者屋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515131633.jpg

  5月14日上午,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同志一行7人对西安市莲湖区康隆西城长者屋进行调研,重点了解我省首家嵌入式社区养老医养结合开展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姚建红、省市卫健部门及莲湖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515131617.jpg

  调研组一行人参观了康隆西城长者屋。陕西康源投资集团董事长杨柳、康隆西城长者屋设施长小池正明先生介绍,康源长者屋是引进日本先进的医养结合社区嵌入式的养老理念,为老人提供专业化、个性化、便利化的介护养老服务,确保老人在熟悉的地方有尊严的持续生活。目前设置床位62张,护理员16名,平均年龄24.65岁,均为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长者屋主要服务失能半失能失智老人,对医疗的依赖程度很高, “医”“养”有效的结合就非常必要。

微信图片_20190515131621.jpg

  借助毗邻土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优势,康隆西城长者屋与土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医养结合服务协议,在长者屋设立家医团队服务室,组建“5+N”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开展家医服务,举办健康教育讲座,提供以预防保健为主的健康管理服务,同时利用三甲医院资源优势开展专家每周巡诊,开展以康复理疗、常见病治疗、慢性病治疗为主的优质医疗服务以及便捷的急危重症转诊绿色通道,切实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

微信图片_20190515131625.jpg

  调研组在家庭医生团队服务室,由莲湖区卫健局局长刘卫介绍了莲湖区卫生健康网格化工作,随后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李亚军院长介绍了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土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密型融合式医联体建设工作,并提出探索设立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康养病区,促进医疗卫生服务与养老服务的深度融合。

微信图片_20190515131630.jpg

  最后,王建军副主任对我区医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社区嵌入式医养服务符合中国社区实际,莲湖区卫健局开展健康服务网格化工作,通过设立家庭医生工作室破解了养老机构缺失医疗保障难题,应将此创新经验予以总结并推广,努力推动医养结合创新发展。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王建军 调研 我省

上一篇:医术精湛除眼疾 市一院爱心无限暖人心 下一篇:西安大肠癌筛查活动将在西安大兴医院正式启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