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市三院临床营养科成功举办“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院内联合义诊

西安市第三医院 华商网 2019-05-29 10:17:51
[摘要]2018 版《全球营养报告》显示:全球近1 5的死亡与营养失调有关!而且每个国家都面有营养不良问题。究其原因,健康饮食认知不足、食物供给不足或摄入过多或不合理,促成了当前的主要营养问题。

  如今,我国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卒中等慢性病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这些疾病的发生都与一个重要因素有关——饮食营养。2018 版《全球营养报告》显示:全球近1/5的死亡与营养失调有关!而且每个国家都面有营养不良问题。究其原因,健康饮食认知不足、食物供给不足或摄入过多或不合理,促成了当前的主要营养问题。

  “全民营养周”已作为“推动营养教育科普宣传常态化”的内容之一,列入《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上升为国家倡导的全民科普活动,成为新时代建设健康中国重要内容,受到国家相关部委高度重视。2019年全民营养周(NNW)为第五届,主题为:“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口号为:“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全民营养 全面小康”。

  市三院积极响应全民营养周活动,近日,由临床营养科联合7个科室进行大型义诊活动,医务科张静涛科长代表院领导指导现场工作,儿科孙大庆主任、儿童保健科曹春红主任、内分泌科史教授、消化内科赵教授、神经内科白雪护士长、新生儿科付婵护士长、心血管内科教授和护士长等进行现场解答。

  此次活动得到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义诊区放置合理膳食、健康营养宣教展板、发放营养周宣传彩页、免费检测血糖、血压、人体体成分分析等,专家进行营养风险筛查、营养评估、营养指导和相关疾病的诊疗指导,受众人群200余人。

微信图片_20190529101904.jpg

  本次义诊活动不仅有效地普及了营养相关知识和理念,也很好地指导了民众的健康和疾病干预,受到院领导的肯定和患者的一致好评。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三院 临床 营养

上一篇:市三院:大力普及脑卒中防治知识势在必行 下一篇:85岁患者十二年的信任 铸就市三院和谐医患关系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