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市五院举办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9-06-11 13:43:39
[摘要]6月6日下午,市五院工会和团委一起举办了以“浓浓端午情、共享幸福生活”为主题的绿豆糕手工制作活动。

  01.jpg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为了让医院职工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6月6日下午,市五院工会和团委一起举办了以“浓浓端午情、共享幸福生活”为主题的绿豆糕手工制作活动。

02.jpg

  活动当天,市五院职工食堂里洋溢着香气,五十多名医院职工和团员青年们围坐在一起。团员青年们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拉开了端午节主题活动的序幕。诗词朗诵、独唱、古筝演奏等节目为台下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04.jpg

03.jpg

  市五院工会主席、副院长颜伟生代表医院领导班子来到了活动现场,为参加活动的所有职工和团员青年送上了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他提出,希望借此契机大家能够提高科学意识,共树文明新风。随后,在以“端午节历史渊源”为主题的有奖竞答环节,大家积极踊跃的举手回答着问题,不仅丰富了知识,更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在DIY绿豆糕环节,大家一起动手揉面、压模成型,几分钟之后,一份无添加没有色素,低油、少糖香气扑鼻的绿豆糕就成型了。大家吃着自己亲手做的绿豆糕,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08.jpg

09.jpg

  通过这次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既丰富了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也体验到了端午节传统文化带来的快乐。

编辑:施依然

相关热词搜索: 市五院 端午节 文化

上一篇:市五院医务科、护理部、门办联合开展端午节前医疗安全检查 下一篇:市五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会议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