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医院神经内科成功完成一例进展性脑梗死颅内动脉支架植入术

西安市第三医院 华商网 2019-06-14 14:22:19
[摘要]2019年6月10日,西安市第三医院神经内科常明则主任带领神经内科介入团队在麻醉科、导管室的协助下成功完成了左侧大脑中动脉M1段极重度狭窄支架成形术。

  2019年6月10日,西安市第三医院神经内科常明则主任带领神经内科介入团队在麻醉科、导管室的协助下成功完成了左侧大脑中动脉M1段极重度狭窄支架成形术。

  患者王某,77岁女性,高血压糖尿病史,左侧大脑中动脉重度狭窄,住院期间症状波动进展,于是决定择期进行介入手术治疗。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6月10日突发醒后发现言语不能、右侧偏瘫。在神经内科常明则主任对患者状况评估后,立即与介入团队召开紧急病情讨论,果断进行急诊全麻行颅内动脉Gateway球囊扩张+支架置入。经过为期2小时的手术治疗,患者症状迅速改善。

8.png

  目前患者肢体及言语功能已经基本恢复。

9.png

  据常明则主任介绍,颅内段动脉狭窄血管成形术由于技术难度高、术中及围手术期容易出现并发症,属高风险神经介入手术,需要严格掌握手术适应症。对于药物强化治疗不能缓解的有症状的重度狭窄患者,可根据技术条件及患者的脑血管条件谨慎开展。

编辑:窦田

相关热词搜索: 市三院 神经内科 颅内动脉 支架植入

上一篇:关注心房颤预防脑卒中 市三院举行中国房颤日大型义诊活动 下一篇:第六届脑血管病规范诊疗高级培训班在西安市第三医院召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