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8旬老人摔倒骨折不及时治疗将致命 祈康医院为其减轻痛苦恢复健康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7-08 12:53:51
[摘要]近日,80岁高龄老人不慎摔倒,导致右髋部疼痛,功能受限,休息后没有缓解,3天后检查发现,盆骨及双侧髋关节退行性变化,右侧耻骨下肢骨折,家属带病人就诊。

  近日,80岁高龄老人不慎摔倒,导致右髋部疼痛,功能受限,休息后没有缓解,3天后检查发现,盆骨及双侧髋关节退行性变化,右侧耻骨下肢骨折,家属带病人就诊。祈康院骨科医师进一步检查后发现,患者存在着右侧耻骨下支骨折,右股骨转子间粉碎性骨折伴周围软组织肿胀,以“右股骨粗隆间骨折”之诊断收住院。在全麻下行右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目前病人已基本康复出院,恢复良好。

1.jpg

患者术前情况

  2髋部骨折

  患者是高龄老年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贫血等,基础疾病较多,手术风险大骨科医生,在全麻下行右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手术顺利,出血量只有约20ml。大腿骨即髋部的骨折称为“人生的最后一次骨折”,就因为大多发生在高龄衰弱的老人身上,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导致的并发症往往是致命的。近年来髋部骨折是老年人常见的严重损伤,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和肿瘤后第三大老年人杀手,因为老年人骨质疏松,骨骼脆性增加,仅轻微外伤就会造成骨折,临床医生经常听到有老人反映在床上翻个身就大腿骨折了,或者剧烈咳嗽几下胸部骨头断裂。

  骨折后,一般在入院48小时之内做手术疗效最好,不仅能减轻疼痛、降低并发症的发生率,能尽快康复,大大提升老人的生活质量。年龄不是衡量能否手术的唯一标准,只要身体允许,手术治疗的优点更多。

  骨折并发症更可怕。老年人多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肺功能下降等慢性病,骨折可能造成这些器官发生进一步损害。骨折后长时间的卧床,肺炎、褥疮、深静脉血栓及泌尿系感染等可能引起死亡的重要原因。

2.jpg

患者手术后情况

  老人防摔 需内外预防

  首先,要加强骨骼肌肉的力量,预防骨质疏松。骨折后加强对骨质疏松的治疗,可以有效防止二次跌倒。多吃一些含钙高的食物,如奶制品、冻豆腐、干紫菜、鱼等,每天保证一个鸡蛋和适量的肉;

  每天晒半小时太阳,露出15%的皮肤,适量运动,推荐走路、游泳,建议不要爬山,因为爬山时关节的负重是走平路的4倍多,即使健康的年轻人,长期不运动者也不建议将爬山当作良好的运动。

  第二,老人居住地要注意光线明亮,床、椅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床边备好手电筒或能直接开灯,在厕所放好防滑垫、安装扶手,将电线绳索等远离走道;避免爬到高处拿东西,也不要搬举太重的物品,穿合脚的鞋。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8 老人 摔倒 骨折

上一篇:辉瑞肺癌创新靶向药多泽润正式在华上市 下一篇:第三次剖宫产+重度贫血?高危孕妇风险无处不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