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角膜移植量位居全国第四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7-17 11:31:56
[摘要]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医院名誉院长吴洁、角膜病区主任程燕、陕西省眼科研究所副所长肖湘华受邀参加了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眼学科分会主办《中国民族卫生协会第二次全国眼科学术会议》。

1.png

  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医院名誉院长吴洁、角膜病区主任程燕、陕西省眼科研究所副所长肖湘华受邀参加了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眼学科分会主办《中国民族卫生协会第二次全国眼科学术会议》。

2.png

  为了加强民族地区眼科建设,促进疾病防治,加强临床合作进行交流,会上,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角膜病组组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眼学科分会主任委员史伟云教授在《中国角膜捐献和治疗移植开展情况》报告中提到,2014年至2018年中,全国49家医院共完成角膜移植28560例,其中排名前5位的医院:山东省眼科研究所、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北京同仁眼科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共完成了15994例,占全部角膜移植手术量的56%。

3.png

  西安市第一医院在眼科角膜病学科带头人吴洁院长的带领下,以5年角膜移植手术量2569例,成为西北地区唯一一家进入排名前五的医院。

4.png

  会中,程燕主任代表我院年轻角膜病专家就《生物工程角膜移植术后并发症观察和分析》,陕西省眼科研究所肖湘华副所长就《结膜荧光印迹细胞学和泪眼蕨类试验在干眼病诊断中的应用》分别进行了大会发言。

5.png

  西安市第一医院自1976年角膜团队成功完成第一例角膜移植手术,医院一直将角膜病诊断治疗作为重点学科发展。四十多年来,经过不懈努力,已经培养出老中青三代角膜眼表疾病专家,开展了上万例角膜移植手术及各种复杂的眼表重建手术。同时,还建立了西北首个角膜移植专科联盟;与广州中山眼科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加入了世界眼科医院协会,其中陕西省眼科研究所和陕西省红十字眼库、西安市眼库(西北地区角膜捐献量最大、优质的角膜内皮供体)均依托于西安市第一医院。

  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角膜病区在角膜病的诊断治疗和科研探索中不断开拓进取,为更多的角膜病患者带来福音。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第一医院 角膜移植

上一篇:制“书法锦旗” 送“最美医生” 下一篇:糖尿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看完这篇您就懂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