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市一院心血管病医院“世界心脏病日”举行义诊活动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10-08 13:23:45
[摘要]9月29日是世界心脏日,为了宣传有关心脏健康的知识,并让公众认识到生命需要健康的心脏,西安市第一医院心血管病医院于29日上午9:00在门诊大厅进行了“世界心脏病日”义诊活动。

  9月29日是世界心脏日,为了宣传有关心脏健康的知识,并让公众认识到生命需要健康的心脏,西安市第一医院心血管病医院于29日上午9:00在门诊大厅进行了“世界心脏病日”义诊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08132853.jpg

  在中国,每年大约有260万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死亡人数位列世界第二。中国心脏病高发已成趋势,每年新发50万人,现患200万人。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到2020年,中国每年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人数将可能达到400万。在发达国家,心脏病率和死亡率已明显下降,其主要原因是强调了预防。相反,在过去15年里,中国35岁至44岁年龄组患冠心病的人数增长了150%。所以,为了守护我们心脏,今年的世界心脏日,活动的主题是:将心比心——人人都是自己的心脏英雄,希望让更多人对心脏病的危险因素有深刻认识,倡导公众树立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观念,主动维护自身心血管健康,预防为主,带动周围的人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使更多的人免受心血管疾病的困扰,焕发心脏活力。

微信图片_20191008132858.jpg

微信图片_20191008132901.jpg

  今天由西安市第一医院心血管病医院组织专家在门诊大厅进行了义诊活动,专业解答群众对于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心血管疾病诊疗方面的困惑,并为其查体,免费测量血压、脉搏,进行健康宣教,提供个性化的诊治、预防保健知识,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等。

微信图片_20191008132905.jpg

微信图片_20191008132907.jpg

  我们共同呼吁所有人重视心血管健康,普及掌握急救技能,推动全民心血管健康防治意识与救助技能提高。心内科专家表示:遗传,熬夜,吸烟以及内在肥胖的人群容易引发心脏疾病,冬季天气寒冷,也是导致心脏疾病的重要因素。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患心脏病的趋势逐渐趋向年轻化,许多年轻人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久坐,少动,长此以往造成的结果便是人未老心先衰,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很重要。专家提示:心脏病的早期治疗很重要,如果不及时治疗,严重的会发展成心衰,日常应该注意生活起居要规律,合理运动和健康饮食才是最好预防心脏病的方法,平时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来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要远离高盐、高糖、高脂肪的饮食,适度的体育锻炼也不可少,如散步,慢跑,游泳,骑自行车等都是有效预防心脏病的方法。

微信图片_20191008132910.jpg

微信图片_20191008132913.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心血管病 医院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走访慰问离休老干部老党员 下一篇:市一院爱心公益行 科普进校园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