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西安市400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接受“癌痛”诊疗培训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10-13 12:58:31
[摘要]10月12日,陕西省人民医院宁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周至县人民医院,为来自周至县楼观、终南、哑柏等镇卫生院、公卫所的400多名基层护人员做癌痛诊疗培训。

微信图片_20191013130449.jpg

  家里有了癌痛患者,真的会有人免费上门给予用药指导吗?阿片类药物用作癌痛治疗是不会成瘾吧?针对最关心的热门问题,10月12日,陕西省人民医院宁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周至县人民医院,为来自周至县楼观、终南、哑柏等镇卫生院、公卫所的400多名基层护人员做癌痛诊疗培训。

微信图片_20191013130443.jpg

  据统计,癌性疼痛发病率已经达到了60%以上,而且有50%—80%的癌痛患者未能得到科学有效镇痛治疗。尤其是在农村地区,由于对癌痛治疗重视不够,很多人在观念上还是难以摆脱用麻醉药就等同于吸毒的束缚。在此次培训活动中,陕西省人民医院宁养院副主任杨滋渊提供的一组数据表明,自上世纪八十年代阿片类药物在全球用于癌痛治疗以来,只要是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不会出现成瘾现象,而且她们在12年中已经为5322名贫困晚期癌症患者提供免费镇痛服务,也未出现普通人担心的成瘾问题。随后,宁养院主治医师喻凤在《癌痛规范化治疗》的讲解中,就如何做好“癌痛评估”给出了详细的讲解。除此之外,省人民医院宁养院工作人员还将“护士在癌痛管理中的作用”以及“癌痛心理辅导”等方面宁养知识在现场分享,为基层医务工作者提供了很实用的指导。一位来自周至县哑柏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表示,通过今天的培训,他对癌痛治疗合理用药有了更深的认识,对癌痛分级也更加清晰,今后再遇到癌症晚期患者,他就会给予更多有效的帮助,希望今后能多参加此类实用性很强的培训。

微信图片_20191013130452.jpg

微信图片_20191013130458.jpg

  每年10月份的第二个周六是世界舒缓宁养日(2019.10.12)从从2005年至今,全球的纾缓医学的工作者都会在这一天,以各种方式宣传纾缓医学知识,提升医务人员、公众以及社会对纾缓治疗的认识,陕西省人民医院是我省唯一一家以开展纾缓治疗,提供宁养服务的专业机构。

微信图片_20191013130455.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400 基层 医务

上一篇:​“与时竞速 为爱联盟” 爱心团队送医天水 助力脑病患者健康脱贫 下一篇:西安甘露医院精神卫生日公益行 请给他们一个拥抱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