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二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二附院肿瘤病院举办“粉红丝带月”患者沟通交流会

西安交大二附院 华商网 2019-10-25 11:04:26
[摘要]每年的10月是“粉红丝带月”,“粉红丝带”活动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乳腺癌防治活动。10月24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肿瘤病院举办第三届秦岭乳腺疾病论坛——医患沟通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191025110507.jpg

  每年的10月是“粉红丝带月”,“粉红丝带”活动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乳腺癌防治活动。10月24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肿瘤病院举办第三届秦岭乳腺疾病论坛——医患沟通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191025110518.jpg

微信图片_20191025110523.jpg

  在交流会现场,肿瘤病院昝瑛教授、刘棣教授、李小宁副主任护师、马帅康复师分别进行了“化疗常见不良反应及应对措施”“乳腺癌筛查随访”“健康乳腺——三才治疗”以及“乳腺术后康复的捷径”等方面的知识讲座,宣讲乳腺癌康复、早期筛查相关知识,邀请部分康复情况良好的患者分享治疗心路历程,加深乳腺癌患者对疾病的认识,提高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和治疗依从性,传播乳腺癌防治知识,全方位促进乳腺癌身心康复并提升生活质量。

微信图片_20191025110520.jpg

  肿瘤病院主任张淑群教授介绍,目前,乳腺癌是全球名列第一的“红颜杀手”,然而大多数妇女,尤其在中国,对乳腺癌严重性及危害性的认知度相当低,自我检查和防治更加薄弱。因此,医护人员在努力提高治疗手段的同时,重视患者的形体美观和生活质量,关注患者康复需求,通过心理指导、术后功能锻炼、健康科普等方面努力,帮助患者树立正确的生活方式并保持愉悦的心理状态,促进身心健康并提升生活质量。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公益活动向公众传达乳腺肿瘤“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信息,帮助乳癌患者及早重返家庭和社会。

微信图片_20191025110512.jpg

微信图片_20191025110515.jpg

  此外,本次交流会上患者代表还进行了才艺展示、医患互动环节。医护人员与患者共同面对疾病的决心,帮助乳癌患者消除心理恐惧及早重返家庭和社会,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患者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让与会病友受益匪浅。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大二 附院 肿瘤

上一篇:警惕孩子身高比同龄人低 肖延风教授团队周日义诊 下一篇:西安交大二附院专家徐蒙肝细胞癌研究成果在《Hepatology》发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