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2019年西安市中西医结合康复论坛在西安市中医医院成功举办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9-10-30 10:37:46
[摘要]为进一步活跃西安市中西医结合康复医学学术氛围,交流中西医结合康复诊疗经验,提升我市广大康复医务工作者的中西医康复诊疗水平,由西安市中医药管理局和西安市中医医院主办,西安市针灸学会、陕西省名中医黄琳娜工作室、西安东方传统医学研究会协办的“2019年西安市中西医结合康复论坛”于2019年10月26日-27日在西安市中医医院科技报告厅举办。

  为进一步活跃西安市中西医结合康复医学学术氛围,交流中西医结合康复诊疗经验,提升我市广大康复医务工作者的中西医康复诊疗水平,由西安市中医药管理局和西安市中医医院主办,西安市针灸学会、陕西省名中医黄琳娜工作室、西安东方传统医学研究会协办的“2019年西安市中西医结合康复论坛”于2019年10月26日-27日在西安市中医医院科技报告厅举办。西安市中医药管理局翟静娴副局长、西安市中医医院王晓燕副院长、医务科石耀武科长出席本次论坛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644.jpg

  翟静娴局长在会上发言指出,提升我国康复医学的发展水平,要把继承创新贯穿中医药发展,促进中西医结合,尤其要进一步推动中医药理论现代化及中西医结合康复规范化。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647.jpg

  王晓燕院长发表讲话,表示本次中西医康复论坛为各专家、学者和康复工作者搭建一个观摩、学习、交流和增进友谊的平台,以此碰撞思想火花,加强学术交流,深化专业合作,增进双方友谊,共同为推动我国康复医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650.jpg

  会议由石耀武科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653.jpg

  本次论坛将持续到27日,共邀请到20余位国内及省内知名专家亲临授课,充分展现当前国内中西医结合康复领域新观点、新方法、新技术。线上关注人数已达3万余人。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657.jpg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701.jpg

  陕西省康复医院院长朱一平进行了题为《中西医结合临床康复一体化实践与思考》的精彩授课,朱院长从对医学模式的认识切入,提出了中医学“时空-人-药食的四维医学模式”。中医学的很多内容本就属于康复医学的范畴,现代康复医学与传统中医康复具有高度相关的疾病谱,二者的结合具有临床优越性。在临床康复一体化过程中,中医康复科作为康复治疗科室参加跨学科多专业综合康复团队。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705.jpg

  西安中医脑病医院院长宋虎杰与大家分享了《小儿脑瘫中西医结合康复治疗的思路与实践》课程。宋院长从中西医各自的优势与特点、小儿脑瘫中西医结合康复单元架构、小儿脑瘫典型病例三方面入手,向大家展示了中西医康复的特色诊疗方法与思路。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708.jpg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脊柱脊髓神经功能重建科主任杜良杰为大家讲授《大龄脑瘫患者的下肢功能重建》课程。大龄脑瘫患者的下肢功能存在肌力平衡、肌张力、生物力学传导、负重面积、关节畸形、平衡能力等方面的问题。外科手术可以有效改善以上问题,提高患者的下肢步行能力。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711.jpg

  西安市红会医院中医骨科诊疗康复中心主任孙银娣为大家讲解《骨肌系统疼痛冲击波精准应用》。发散式冲击波具有消炎、镇痛、松解、促进组织再生的作用,是治疗骨肌系统疾病的利器,前景广阔;但是尚需对其治疗原理和规范操作做进一步研究总结。孙主任从剂量、体位、频次、顺序、压力、参数、治疗、运动等方面提供了冲击波治疗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714.jpg

  陕西省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杨俊生讲授《五十肩的中医诊治》的课程。杨主任从解剖学、颈椎病、内分泌等角度对五十肩进行分析,提出五十肩的中医特色诊治方法。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717.jpg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科尚翠侠主任讲授《淋巴水肿的康复策略》。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721.jpg

  宝鸡市中医医院李银太副院长讲授《慢性腰痛的康复治疗探讨》。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728.jpg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针灸康复张润宁主任讲授《偏头痛的诊断和治疗》。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731.jpg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康复科乔鸿飞副主任讲授《脑重塑与手功能康复》。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734.jpg

  陕西航天医院中医康复科李岩主任讲授《鼠神经生长因子在脊髓损伤中的临床应用》。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737.jpg

  陕西省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刘建书主任讲授《中医药养生及健康产业的发展与思考》。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739.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赵善廷教授讲授《中药在神经疾病防治和康复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743.jpg

  西安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康复部负责人张晓宁讲授《帕金森病中医康复诊疗思维》。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746.jpg

  辽宁省名中医、彭氏眼针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负责人王鹏琴教授讲授《彭氏眼针疗法的理论与临床应用》。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749.jpg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康复治疗部负责人纪美芳讲授《基于ERAS理念的康复治疗临床实践》。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751.jpg

  宝鸡市中心医院康复科魏小利主任讲授《NICU患者的康复评定与康复治疗》。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754.jpg

  西安市红会医院阎良院区中医康复科王建国主任讲授《针灸+肌肉链整复治疗难治性颈椎病》。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757.jpg

  渭南市中心医院康复科赵俊龙主任讲授《肩痛症的中医针刀康复实践与体会》。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800.jpg

  西安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主管治疗师李林刚讲授《基于姿势控制理念下的卒中后躯干控制训练》。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803.jpg

  西安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安军明主任讲授《脑卒中后肩痛的针灸干预与康复手法探讨》。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808.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西安市 中西医 结合

上一篇:日本代表团到西安市中医医院进行参观访问 下一篇:妙手起沉疴 市中医为多年受会阴撕裂病痛困扰的张女士除病患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