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日本代表团到西安市中医医院进行参观访问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9-10-30 10:34:05
[摘要]2019年10月28日上午,日本康养专家代表团在省外办刘建惠处长带领下对西安市中医医院就康养中医药合作项目进行参观访问。

  2019年10月28日上午,日本康养专家代表团在省外办刘建惠处长带领下对西安市中医医院就康养中医药合作项目进行参观访问。西安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殷继超、科教科科长雷瑗琳陪同并参加座谈,治未病科主任张若平、肝病科主任郝建梅、骨科主任龚福太、药剂科主任岳宝森、针推科主任安军明参会。

  日本代表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医院门诊大厅、药剂科草药房、颗粒药房、骨伤科治疗室、针灸推拿康复科门诊,儿科门诊等诊室,观摩了推拿、针灸等中医传统治疗,日本代表团对医院的发展规模、中医的确切疗效表示惊叹。

  随后,医院与日本代表团进行了座谈,就传统医药应用、传统草药的深入研究开发、针灸临床诊疗及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座谈中,日中健康寿命促进协会代表理事西根英一介绍了康养事业在日本的发展现状。他介绍,日本作为世界上最早迎来超级老龄化社会的国家,迄今为止,其康养事业经历了2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以追求长寿社会为目标,经过许多年的努力,日本人的平均寿命实现了世界第一,树立了一个辉煌的里程碑。第二个阶段,日本开始追求长寿社会的质量问题,提出了新的口号,即“延伸健康寿命”。时至今日,追求和创造高质量的长寿社会,确保“健康寿命的延伸”,成了日本在康养领域提出的最新路标。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421.jpg

  殷继超副院长首先对日本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日方代表提出的中医诊疗问题给予了专业解答,并介绍了西安市中医医院康养事业建设的近况,他强调,中国和日本一样正高速进入老龄化社会,日本为解除老龄化社会的现状所做出的的努力与尝试,将会成为我们的宝贵的经验。医院一直以来积极投入康养事业的建设,并表示非常愿意与日方就康养事业进行合作。医院将在加快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康养方面的特色优势,全面提高医疗康养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医疗、康养与中医药产业的融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030103424.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中医医院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参加昌邑黄元御中医药文化节 下一篇:2019年西安市中西医结合康复论坛在西安市中医医院成功举办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