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市五院张丽娟主任医师赴苏丹进行医疗援助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9-10-30 13:18:11
[摘要]四年前的秋天,张丽娟主任医师接到了赴非洲援外的通知,一段奇妙的缘分自此开启。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0日,淅淅沥沥深秋的小雨中,在颜伟生副院长、科教科科长张洁的护送下,张丽娟又跨上了新的征程。

  四年前的秋天,张丽娟主任医师接到了赴非洲援外的通知,一段奇妙的缘分自此开启。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0日,淅淅沥沥深秋的小雨中,在颜伟生副院长、科教科科长张洁的护送下,张丽娟又跨上了新的征程。

  她是尽职尽责的中国医生。初次到达的援助地点----苏丹苏中阿布欧舍友谊医院给张丽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40多度高温下的大汗淋漓、陌生的环境、简陋的条件、成群的蚊虫”,自然条件本就严酷,而贫穷、落后、战乱更是增加了当地人民的苦难。

  艰苦的工作条件下,克服了语言障碍和助手配合等问题,病人日渐慕名增加,张丽娟日复一日,每天从检查、诊断、治疗开始,耐心细致地进行着她的工作流程,一丝不苟。各方面都很落后的土地上,医疗资源更是紧缺,一天的工作坚持下来,张丽娟常常感到腰酸背痛,手脚发麻,口干舌燥。她说:“作为医生的我能做的就是手底下麻利,麻利,再麻利,尽可能多看几个病人,尽可能快的为他们医治,让他们快点脱离痛苦。”

  她是炽热土地上的“中国妈妈”。离苏之际,张丽娟得知又收了位远道来求治的小病人,不愿让满怀希望的孩子和父亲悻悻而归,医生的本能让已经脱掉白大褂的她将‘留给下批医生做’这句话咽了回去,抓紧时间投入了工作。就在这样一次一次的无私付出中,她用精湛的医术和真诚的服务抚慰着每一个患者,成为当地村民最好的朋友和最亲的客人,赢得了当地村民的信任和爱戴,当地的小孩亲切地称她“中国妈妈”。

1.jpg

  没有惊天动地的英勇壮举,只有日复一日的辛勤工作;没有英雄典范的高大形象,只有紧张忘我的忙碌身影;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只有无怨无悔的默默付出。曾经她是尼罗河畔的健康卫士,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勤恳精湛的技术使多少民众免于病痛,现在,她又踏上了新的征程。相信张丽娟主任医师一定能在不同的土地上,同样地担起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继续发扬市五院的优良传统,不负医院领导和同事的重托。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张丽

上一篇:市五院开展急救技能操作培训考核 下一篇:市五院关爱老专家 生日送温暖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