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市一院进行产科质量检查 确保母婴安全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11-06 14:26:08
[摘要]2019年10月30日13:00,在碑林区卫健局赫局长的带领下,碑林区妇幼保健院周文利院长、燕芳副院长,陕西省人民医院产科主任胡盈,新生儿科主任卢红茹,碑林区疾控中心孙睿娜等一行13人,对市一院进行了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年度督导检查。

  2019年10月30日13:00,在碑林区卫健局赫局长的带领下,碑林区妇幼保健院周文利院长、燕芳副院长,陕西省人民医院产科主任胡盈,新生儿科主任卢红茹,碑林区疾控中心孙睿娜等一行13人,对市一院进行了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年度督导检查。西安市第一医院王克平副院长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1.jpg

  首先是急救演练,急救演练病例系一胎盘早剥,失血性休克,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孕妇,孕妇由120送至急诊科,急诊科请妇产科紧急会诊,妇产科孙利副主任医师、苏婷婷主治医师,助产士白雪艳在5分钟内到达,快速实施抢救,并请超声科、麻醉科、儿科、手术室协助抢救,汇报三线,同时启动院级急危重症孕产妇抢救小组进行抢救,开通绿色通道,急诊入手术室行剖宫产,在局麻下5分钟内取出胎儿。患者共出血3500ml,并发DIC,院级抢救小组迅速到位,实施抢救,最后取得成功。急救演练在紧张有序中进行,第一时间明确诊断后,积极实施抢救,抢救流程规范,抢救用药及时、准确,多学科协作良好。经过近1小时的急救演练,省医院胡盈主任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们有高度重视的领导、强大的抢救团队、精湛的医疗技术,我们有足够的能力救治急危重症患者,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更多的急危重症患者保驾护航。

2.jpg

  演练结束后,妇产科宋迎春主任进行2019年工作汇报。从医院管理、人员配备,床位设置,房屋设备配备及管理,产科各项指标,近1年督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以后工作的重点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碑林区妇幼保健院周文利院长认为院领导在产科医疗质量的管理上高度重视,把产科工作及爱婴医院作为全院管理工作的目标之一,在王克平副院长的领导下,医院对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的救治给予高度重视。医院在产前筛查、三病管理、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方面宣传到位,管理规范,上报及时,尤其是新生儿疫苗接种管理已成为碑林区培训基地。危重孕产妇的抢救成功率为99.62%,产后出血的发生率为2.11%,剖宫产率、纯母乳喂养率等方面均符合国家标准。在督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已及时整改。思想上高度重视,有较高的全局意识、风险意识。希望通过不懈的努力,大大提高我区高危孕产妇的救治能力,让我们的妇幼工作做的更好。

3.jpg

  专家通过病历质控、控感、新生儿病房的建设、各项制度、流程、叶酸的发放与管理、免费产筛、新筛,以及证件管理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认为病历书写规范,通过查阅病历,认为我院在急危重症的救治方面实力强大,成效显著。控感管理的制度、质控及培训完善,医务人员对控感的知晓率高,可以作为区级的学习标杆。爱婴医院、新生儿管理等方面制度健全,文件、设备、设施齐全,医护人员在母乳喂养,降低剖宫产率等方面有较强的意识。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流程完善。叶酸发放有专人管理,免费产筛、新筛已全面开展,积极宣传,为广大孕产妇及新生儿提供了良好的医疗服务。在证件管理方面有专人管理,各项证件齐全,所有医护人员持证上岗。

4.jpg

  经过此次的督导检查,周文利院长认为我们医院在刘植院长的领导下,在王克平副院长的管理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尤其在危重孕产妇、新生儿管理等方面成效显著,希望我们再接再厉,本着“一切为了患者”的宗旨,把我们的妇幼工作做得更好更细。让碑林区的孕产妇及新生儿得到更好的救治,降低孕产妇及围产儿死亡率,努力促使碑林区的妇幼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进行 产科

上一篇:市一院参加2019年国家及省市级紧急医学救援队员实践技能培训 下一篇:2019不容错过的高端学术盛宴 脑病精准诊疗学术研讨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