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二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二附院演绎藏汉一家亲 担当藏族人民心中的“白度母”

西安交大二附院 华商网 2019-11-08 16:46:00
[摘要]11月6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西安办事处党委副书记,主任田福利一行三人冒着蒙蒙细雨,代表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那曲镇牧民塔措,来到西安交大二附院神经外科,亲手将“民族团结一家亲 医术精湛传四方”的锦旗交到了西安交大二附院党委副书记党变玲和神经外科王睿智副教授的手中。

  11月6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西安办事处党委副书记,主任田福利一行三人冒着蒙蒙细雨,代表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那曲镇牧民塔措,来到西安交大二附院神经外科,亲手将“民族团结一家亲 医术精湛传四方”的锦旗交到了西安交大二附院党委副书记党变玲和神经外科王睿智副教授的手中。

  西安交大二附院主动为那曲镇牧民塔措实施两次手术。

  2019年10月16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为那曲市色尼区那曲镇牧民塔措成功实施了两次手术,使她精神饱满地回到高原。

1.jpg

  今年8月,西安交大二附院神经外科副教授王睿智积极响应支援藏区的号召,参加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西安办事处组织的陕西医疗专家赴藏义诊专家团。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那曲镇,地处西藏北部,位于青藏高原腹地,全县平均海拔高月4500多米,距离西安2400多公里。王睿智副教授在那曲镇义诊时,发现牧民塔措患有三叉神经痛,由于条件限制,约定到西安帮她治疗。

2.jpg

  塔措与王睿智副教授联系后,在家人的陪护下,10月16日入住西安交大二附院神经外科。随后,西安交大二附院神经外科主任屈建强教授、周乐副教授和王睿智副教授一起,为塔措制定了费用最优惠的诊疗方案,成功实施了三叉神经手术,解除了塔措多年病痛。在进行体检时,交大二附院检查出塔措可能患有唇基底细胞癌,通过活检确认后院方立即制定手术方案,成功为塔措实施了唇基底癌手术。

  据塔措丈夫的哥哥说,塔措三叉神经痛已经有七、八年了,在那曲治疗一直查不出病因,牙都拔光了也没治好,这次在西安交大二附院成功实施了手术,并且还发现了癌症,还成功实施了癌症手术,不仅解除了病患,而且挽救了塔措的生命,挽救了塔措的家庭。

  塔措和丈夫次仁扎巴都不会讲汉语,在病愈出院时,他们双手合十,用藏族同胞最高的礼仪表达了对王睿智等医务人员最虔诚的感恩和敬意,称赞二附院的医务人员是解除困厄的“白度母”,他们回到那曲,一定要将二附院医务人员对藏族同胞的帮助、关爱在家乡传扬和歌颂。

  倾情援助担当藏族人民心中的“白度母”。

3.jpg

  一面锦旗,不仅是对交大二附院神经外科医护人员的赞许,更是一份肯定和认可。田主任将锦旗交到他们手中时,称赞道:“交大二附院神经外科专家团队和护理人员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成功的对塔措实施了手术,不仅解除了缠绕她多年的数种疾病,而且挽救了她的生命和家庭,二附院神经外科医务人员的仁心仁术演绎着藏汉一家亲的精彩。”

  田主任表示,正是如交大二附院一样的众多陕西卫生战线医务工作者救治藏族同胞,呵护大家健康,帮扶西藏地区医疗卫生工作,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提升西藏地区医疗技术和力量。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帮扶医务专家在西藏高原上不断创新医疗新高度,不断创造医疗新奇迹,让藏族同胞不断获得了健康的幸福感,将党和国家对藏族同胞的恩情传播在“世界屋脊”。

  自交大二附院迁陕建院82年来,一直传承着“大医大义,为生命之光”的医院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多年来按照中省部署,扎实做好援藏援疆援滇等帮扶工作,目前在新疆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医院共有3名医务人员正在开展帮扶工作,同志们认真执着爱岗敬业的工作状态也获得当地医院的表扬和感谢信。正因如此,医院也荣膺陕西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党变玲副书记代表医院和王睿智副教授接过鲜艳的锦旗,党书记表示,交大二附院作为国家卫健委委管委属医院,是国家队成员,应有高站位、勇担当、做表率,感谢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西安办事处提供平台,让医院能够为藏族同胞做实事,表真情。今后,医院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各项帮扶工作,为祖国的民族团结进步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大二 附院 演绎

上一篇:西安交大二附院医务人员一天两次在高铁上救助乘客 下一篇:交大二附院11.20世界慢阻肺日举行义诊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