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11月14日西安市中医医院开展“防控糖尿病 保护你的家庭”主题活动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9-11-15 13:43:19
[摘要]2019年11月14日是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糖尿病日的主题是“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

微信图片_20191115112033.jpg

微信图片_20191115112039.jpg

  2019年11月14日是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糖尿病日的主题是“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

  最新的糖尿病患病率调查数据显示,我国糖尿病患病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12.75%,糖尿病前期患病率为35.22%,而我们陕西省的糖尿病患病率居全国第七位,控制率为全国倒数第一!

  我们提倡以家庭和个人健康为中心,以健康生活方式和定期监测为重点,提高知晓率,规范治疗,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防控糖尿病。

  今天上午,内分泌科在门诊大厅举行了“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主题相关活动。裴瑞霞、白小林、杨咏梅、杨国春、汪德芬、杨敏生等多名专家参加义诊咨询活动,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赵美云副主任医师做了题为“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的健康讲座。王蓉护士长带领护士团队给患者免费检测血糖、糖化血红蛋白、测血压,筛查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骨质疏松,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等。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单元,糖尿病患者及家属都有着相似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因此家庭里的每一位成员都要掌握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做好糖尿病的防控工作。

  裴瑞霞主任强调:糖尿病是常见病多发病,可防可控。入冬以后有些人会存在运动减少,食量增加的现象,导致血糖波动,我们提醒广大糖尿病患者要管住嘴、迈开腿,饮食荤素搭配、清淡适宜,通过饮食调整、合理运动、药物治疗及自我监测相结合,提高糖尿病的控制率,预防并发症的发生。

  本次联合国糖尿病日活动共接待义诊咨询患者350余人次,免费进行各项相关检测210余人次。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11 14 西安市

上一篇:强强联合 共建国家肛肠区域诊疗中心! 下一篇:市中医PKP手术让80岁患有椎体压缩性骨折的老人轻松行走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