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二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二附院在西北地区率先发起“小盒大爱”公益活动

西安交大二附院 华商网 2019-11-25 13:03:54
[摘要]2019年11月13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在西北地区率先发起“小盒大爱”公益活动。

\

西安交大二附院在西北地区率先发起“小盒大爱”公益活动

  2019年11月13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在西北地区率先发起“小盒大爱”公益活动,免费为居家注射胰岛素的糖尿病患者提供锐器盒,回收居家胰岛素注射产生的废弃针头,解决居家注射胰岛素患者的烦恼,正确进行废弃针头“无害化”处理,预防疾病传播,保护环境。

  目前,糖尿病患病率逐年上升,其相应的并发症更是威胁着人类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胰岛素是治疗糖尿病强有力的武器,数量众多的糖尿病患者出院后仍需要通过合理监测血糖、居家注射胰岛素来更好管理和控制糖尿病。由此产生的废弃针头、采血针、废弃试纸等,都属于医疗有害废物。调查发现,有92.1%的糖尿病患者将使用后的采血针、注射针头直接丢入生活垃圾,而棉球、血糖试纸使用后则100%混入了生活垃圾。这种做法,不仅可能会伤及自己或者家人朋友,更会污染环境,造成传播疾病。

\

西安交大二附院在西北地区率先发起“小盒大爱”公益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与“爱未来”公益项目合作,为居家注射胰岛素的糖尿病患者免费提供锐器盒。如果锐器盒超过将2/3满,患者可在医院复查时将锐器盒交由老年呼吸内分泌科统一回收处理,并领取新的锐器盒以供回家后继续使用,让每一个针头都去它该去的地方。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大二 附院

上一篇:交大二附院11.20世界慢阻肺日举行义诊活动 下一篇:西安交大二附院”健康科普校园行”走进西农大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